千年名邑扬州简介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这是古人对繁华古扬州的赞誉和向往。扬州为千古名邑,是江淮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南北交通枢纽,东方著名的商埠和对外交往的港口,是人文荟萃之地、风物繁华之城。

    名城悠久的历史造就了无数风流人物,既有英雄毫杰也有墨客骚人,李白、苏轼、曹雪芹、梅兰芳、朱自清等著名人士,他们或是政绩功绩、或是墨迹都在扬州留下了印记。
扬州“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
烟花三月下扬州——古运河风情
“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开幕
  “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于4月18日在美丽的扬州开幕,本届旅游节主要突出“运河、文化、生态”等城市特点,展示扬州沿江开发的新成就、文化复兴的新看点、园区建设的新特点、生态文明的新名片和扬州市民的新风貌……
组图:汪氏小苑——保存最完整的盐商住宅之一
组图:晚清第一园——何园 千米回廊风情无限
组图:个园——“月映竹成千个字” 赏竹最佳处
先睹扬州“古运河水上游”风情 八站尽览美景
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典礼(组图)
组图:扬州康山文化园开园 展示盐商旧宅风貌
组图:扬州大力开发古运河文化 沿岸风光无限
组图:一夜之间用盐堆? 瘦西湖畔白塔传说多
组图:瘦西湖“束腰”之标志——“五亭桥”
检索:
扬州市花琼花
瘦西湖掠影
五亭桥
扬州古运河
个园
翡翠白菜
何园回廊
汪氏小苑
扬州花趣
扬州建筑精细处
扬州趣景

“必定万代如意”石雕

清末民初时的澡盆

百年前的德国吊灯

何园闺房内的屏风

 旅游节动态
2006扬州经贸旅游节商机说明会当场签约76项目(4月24日 08:23)
“烟花三月”播种季 扬州与各路嘉宾分享商机(4月24日 08:20)
扬州水文化博物馆展“水城共生”历史文化(图)(4月24日 08:16)
先睹扬州“古运河水上游”风情 八站尽览美景(4月24日 08:14)
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典礼(组图)(4月24日 08:10)
"水边踏青"延续百年 旅游经贸节演绎扬州新民俗(4月24日 08:07)
“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开幕 古运河畔载歌载舞(4月24日 08:03)
06年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隆重开幕(4月24日 07:59)
 扬州风物
广陵绝唱名震曲苑——“弹词皇后”李仁珍(图)(4月25日 17:04)
图文:价值逾千万耗时两年半—巨型“翡翠白菜”(4月25日 16:20)
文化资源独具个性 "文化是扬州发展的金矿和富矿"(4月24日 08:30)
组图:扬州康山文化园盐商旧宅之—“曾公祠”(4月24日 01:07)
组图:扬州康山文化园开园 展示盐商旧宅风貌(4月24日 01:03)
组图:扬州大力开发古运河文化 沿岸风光无限(4月24日 00:58)
组图:一夜之间用盐堆? 瘦西湖畔白塔传说多(4月24日 00:48)
组图:精致小巧 设计别具风格——瘦西湖亭趣(4月24日 00:38)
图文:“神州茶丐”要品天下茶,交天下朋友(4月24日 00:27)
 扬州美景
组图:扬州建筑匠心独具 细节处值得细细品味(4月24日 18:23)
芬芳艳丽不输市花 扬州名花争奇斗艳(组图)(4月24日 18:12)
组图:汪氏小苑——保存最完整的盐商住宅之一(4月24日 18:04)
组图:晚清第一园——何园 千米回廊风情无限(4月24日 17:53)
组图:个园——“月映竹成千个字” 赏竹最佳处(4月24日 17:47)
组图:瘦西湖名景之一——“二十四桥”(4月24日 00:52)
组图:瘦西湖“束腰”之标志——“五亭桥”(4月24日 00:44)
组图:徐园——扬州瘦西湖景区著名景点之一(4月24日 00:36)
组图:扬州“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掠影(4月24日 00:31)
组图:烟花三月下扬州 市花“琼花”盛开迎宾(4月24日 00:22)
扬州特产
扬州特产:
牛皮糖
三丁包
咸鸭蛋
酱菜

扬州三把刀:
厨刀(美食)
修脚刀(沐浴)
理发刀(美发美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