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典礼(组图)

2006年04月24日 08:10


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宣布2006“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隆重开幕



扬州市长王燕文致辞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一艘大型七彩龙舟静卧碧波之上,勾勒出水城的特色。龙舟也是一座舞台,充满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传递出魅力扬州独特的运河风情。昨日下午,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大企业、大集团的客商和朋友3000余人相聚在扬州古运河畔,共同见证2006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岸边观赏演出,泛舟畅游运河,开幕式以这种动静结合的方式将扬州城市的符号——古运河浓墨重彩地全面推介,令千余嘉宾深深沉醉。

  连续举办五年的“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已成为扬州对外开放的平台、招商引资的品牌和展示形象的窗口。昨日,许多重量级的嘉宾和客商齐聚扬州,相约古运河畔,再次印证了这一品牌的人气指数。省政协副主席冯健亲、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马之庚、新疆伊犁州党委书记张继勋、日本厚木市市长山口严雄和市领导季建业、王燕文、徐益民、洪军、王军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建业宣布2006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并致词,市长王燕文主持了开幕式。

  季建业在致词中说,万里长江,千里运河,交汇在扬州,兴盛在扬州,扬州因水而兴,缘水而发。他回顾了古运河的历史典故与人文渊源,介绍了运河对中国和扬州经济文化发展的作用,他指出,悠悠运河水,见证了扬州的发展,孕育了扬州的文明,促进了南北经济的繁荣和东西方文化的交融,成就了扬州的鼎盛繁华。

  季建业介绍,建国以后特别是近年来,政府兴修了水利,整治了运河,运河有了新的生机。如今,放眼运河之畔、长江之滨,宁启铁路、润扬大桥、环城高速、沿江高等级公路等相继建成通车,沿江开发、园区建设明显突破,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人文生态个性明显彰显,宜投资创业宜人居的特色明显凸现,扬州的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悠悠的古运河、滔滔的长江流金淌银,续写了扬州发展的繁华新篇章。

  季建业说,古运河是母亲河、经济河、文化河。因为运河,有了扬州的繁荣富庶;因为运河,有了扬州的开放包容;因为运河,有了扬州的文明辉煌。古运河是扬州的骄傲,是扬州城的品牌,承载着扬州人的希望。千年古运河正成为人文的古运河、生态的古运河、繁华的古运河、欢乐的古运河。

  季建业说,今天,我们相聚在这充满魅力、充满活力的古运河畔,亲身感受古运河跳动的脉搏、涌动的生命,亲身体验扬州人开放的心态、开明的胸怀。愿我们的友谊像运河一样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越千年,愿我们的事业像运河一样生机勃勃兴旺发达通四海,让我们风雨同舟,踏潮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台湾华新集团名誉董事长焦廷标及夫人洪白云、台湾永丰余集团董事长何寿川及夫人张杏如、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辉、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新成、中科院国科控股公司董事长杨柏龄、台湾东联化学总经理郭佳辉、台湾威京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庆京、台湾亿万集团董事长江硕平、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理事洪宝川、台湾体育用品公会理事长吴日盛、日本唐津市副市长吉本金寿、日本爱信精机株式会社副社长夏目美喜雄、加拿大亚洲商会执行会长刘裕佳、香港宝威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城、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会长李农合和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刘太格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宪梓专门派员出席并为节庆发来贺信。

  演员们以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为各位来宾奉献的演出博得了嘉宾们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嘉宾们还兴致勃勃地行舟游览了古运河。

  (来源:今日扬州网 马恒福 摄影报道)

 
编辑:王菲】
  相关专题:扬州“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