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简介
  薄一波原名薄书存,山西定襄县蒋村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建国后,历任华北局第一书记、军区政委、财政部部长、国务院第三办公室主任、国家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
  1957年薄一波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经委主任。九月任中共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1959年和1965年继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文革”期间薄一波曾受迫害。1979年再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后任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中共元老薄一波逝世
薄一波遗像
  中共元老薄一波因病医治无效,于2007年1月15日20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官方播发的新闻称:薄一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经济工作的卓越领导人。
资料图辑]  [网友悼念
薄熙成忆父薄一波:干了一辈子经济没有一个存折
薄一波遗体在北京火化 胡锦涛江泽民等前往送别
图文:薄一波关心中新社事业 曾为山西分社题词
特写:来自故乡小院的哀思——薄一波故里见闻
山西定襄蒋村乡亲缅怀薄一波 薄家小院搭起灵堂
中共元老薄一波苦思爱妻四十载 求得同月同日逝
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今发唁电悼念薄一波先生
专家忆薄一波:为中国史学留下"不同一般的回忆"
薄一波生平图片在悼念厅侧厅展出 供吊唁者瞻仰
薄一波:难忘烽火岁月真情依旧 勉励儿孙磨砺成材
检索:
薄一波生平
难忘烽火岁月
薄一波灵堂
开国元勋子女吊唁
网友祭奠
 最新报道
"病榻上题词是永远的财富" 家乡师生缅怀薄一波(1月21日20:04)
薄一波遗体在北京火化 胡锦涛江泽民等前往送别(1月21日18:36)
中新通讯:绵绵追忆无穷期 记忆永留师生心头(1月21日03:37)
睹物思情感慨万千 踏访牺盟会旧址缅怀薄一波(1月19日14:39)
图文:薄一波关心中新社事业 曾为山西分社题词 (1月19日12:56)
走进薄一波故居:简单且平常 细数着薄老往日岁月(1月19日04:40)
特写:来自故乡小院的哀思——薄一波故里见闻(1月18日23:52)
乡亲们深情追忆薄一波建国后两回蒋村情景(图)(1月18日23:36)
山西定襄蒋村乡亲缅怀薄一波 薄家小院搭起灵堂(1月18日21:50)
世侨会:海外华人哀悼薄一波 转发唁电达数百封(1月18日11:44)
 光辉一生
薄熙成忆父薄一波:干了一辈子经济没有一个存折(1月26日12:46)
薄一波辞世,一个时代落幕(1月22日14:39)
薄一波同志生平: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1月21日20:14)
中共元老薄一波苦思爱妻四十载 求得同月同日逝(1月18日10:50)
专家忆薄一波:为中国史学留下"不同一般的回忆"(1月17日16:21)
薄一波:难忘烽火岁月真情依旧 勉励儿孙磨砺成材(1月17日15:51)
薄一波撰文记邓小平在太行:大家风范 举重若轻(1月17日15:50)
史海钩沉:中共元老薄一波与叶剑英元帅的肝胆情(1月17日15:41)
中共元老薄一波光辉一生:从穷人之子到富国巨擘(1月17日14:20)
见证者:"文革"后有人向薄一波提出续弦 被其拒绝(1月17日14:20)
 图片报道
图:家乡本家亲人沉痛悼念薄一波(1月19日08:39)
图:老家乡亲深情缅怀薄一波(1月18日20:34)
图:生前友好等吊唁薄一波逝世(1月17日16:33)
图:薄一波灵堂前摆满花圈挽联(1月17日16:31)
图:开国元勋子女吊唁薄一波(1月17日11:32)
图:薄一波1983年参观镜泊湖后题词(1月17日11:31)
图:薄一波灵堂在紧张布置中(1月17日08:21)
图:薄一波灵堂设于北京解放军三零五医院(1月16日21:14)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