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情
     甘肃简称"甘"或"陇",是取古甘州(今张掖)和古肃州(今酒泉)两地首字而得名。甘肃省位于中国西北部,地域辽阔,资源丰富,自然条件复杂多样。
    甘肃,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大地湾遗址证明,这里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人文始祖伏羲就诞生在渭河上游。汉唐以来,甘肃成为中西文化交流,商贸往来的丝绸之路,留下丰富的文物古迹。举世文明的莫高窟,雄伟的嘉峪关,地下珍藏汉简,金碧辉煌的拉不楞寺和古老的长城等,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中外游客……[点击详细]
麦积山石窟
    为充分展示甘肃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发展特色产业,改善生态环境,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以及对“2007(丁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的宣传报道,通过网络媒体扩大甘肃在海内外的影响,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垄上行”活动于2007年6月21日至26日在甘举行。
组图:百里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城市名片”
定西市安定区退耕还林显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龙头企业展优势 科技引领定西成为马铃薯之乡
图文: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演绎航天育种神话
秉承先志继往开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祭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撰颂太昊伏羲辞
五千华夏儿女汇聚羲皇故里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走进甘肃感触陇原 首届“网络媒体陇上行”启动
这是场及时雨:记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甘肃行
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一行二百余人访问甘肃
检索: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
嘉峪关
拉卜楞寺
崆峒山
麦积山石窟
郎木寺
玉门关
丝绸路


· Fuxi Temple
· Memorial Ceremony


· Night market
· Mogao grottoes


· Pandas habitat
· Wild pandas


· Map of Lop Nor
· Garden factories

 最新报道
定西市安定区退耕还林显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7月1日23:37)
龙头企业展优势 科技引领定西成为马铃薯之乡(7月1日23:25)
图文: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演绎航天育种神话(6月25日01:08)
秉承先志继往开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祭文(6月22日14:42)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撰颂太昊伏羲辞(6月22日14:29)
五千华夏儿女汇聚羲皇故里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6月22日14:00)
走进甘肃感触陇原 首届“网络媒体陇上行”启动(6月21日17:29)
这是场及时雨:记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甘肃行(6月18日20:26)
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一行二百余人访问甘肃(6月16日21:41)
甘肃省二00七年继续面向海内外特聘首席科技专家(6月13日01:43)
甘肃提倡政府部门节约用电每天少开空调1小时(6月11日10:45)
请第三方评政府绩效 甘肃"民评官"制度实效调查(6月10日10:40)
甘肃:今年将有1300多名"特岗教师"到农村任教(6月7日21:11)
中共甘肃省委研究决定虞海燕出任天水市委书记(6月6日14:03)
甘肃五年内斥资近五十亿人民币治理黄河水污染(6月3日00:34)
 陇上风情
甘肃天水市民制作四件“巨型伏羲兵器”(图)(6月15日09:52)
甘肃男子练成霹雳铁砂掌绝活 5寸钢钉掌下穿木(6月7日08:56)
甘肃省尕海湖发现百余只国际濒危物种黑鹳(5月12日19:39)
喝上甜水的村庄—走近甘肃"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5月11日15:35)
老子塑像及道德经碑廊在甘肃安宁堡仁寿山揭幕(4月18日09:39)
 图绘西北
组图:百里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城市名片”(7月2日00:35)
组图:“水车之都”兰州再现水车林立壮观景象(7月2日00:22)
组图:麦积山石窟 (6月25日02:05)
图:天水李广墓(6月25日01:34)
图:巨型仿古兵器亮相甘肃(6月18日18:08)
甘肃八百大学生徒步下乡 为暑假支教预热(5月27日19:56)
图:甘肃省在日推介“丝绸之路”旅游产品(5月17日18:15)
图:甘肃天水“国际护士节”护士技能“大比武”(5月12日16:02)
相关背景

羲皇故里

  甘肃省天水市是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素有“羲皇故里”之称。<详细>

人文始祖


<详细>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