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世界杯:莱曼发威德国点杀阿根廷 率先闯入半决赛

2006年07月01日 01:44


索林为阿根廷首开纪录



克洛泽为德国队扳平比分



点球大战,莱曼神勇扑出两点球

  中新网7月1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在阿根廷与德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凭借着后卫阿亚拉的头球破门,以1比0领先德国,不过德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比1平。在120分钟内,两队未分出胜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德国队四罚全中,而阿根廷则有两人的点球被扑出。最终,德国队以5比3胜出。

  两队在前面的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以不败战绩进军八强,其中德国队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两队历史上A级比赛中交锋10次,德国队3胜3平4负。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手4次,德国队2胜1平1负。其中,阿根廷队在1986年世界杯决赛中3比2击败当时的西德队,夺取冠军;而德国队在四年后还以颜色,在决赛中依靠点球1比0击败了阿根廷,夺取了该国历史上的第三座世界杯奖杯。

  两队可以说是各有特色,分别是南美和欧洲足球的代表球队。阿根廷技术细腻,速度快,配合默契,进攻流畅;德国队人高马大,身体对抗明显处于上风,另外他们的定位球和远射也很有威胁。德国拥有主场之利,不过让他们担心的是,有“乌鸦嘴”之称的贝利赛前称看好他们,预测德国队将战胜阿根廷队。

  两队主力尽发,阿根廷用特维斯取代了萨维奥拉,冈萨雷斯顶替前面表现不俗的坎比亚索。德国队则是全主力阵容出战。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显得小心翼翼。两队显然都怕对手控制比赛节奏,因此比赛刚开始就不断利用中场的拼抢和犯规来瓦解对手的进攻。在这种情况下,两队都很难形成有威胁的进攻,过多的在中场纠缠。第3 分钟,马斯切拉诺拿球摆脱分球,波多尔斯基对其犯规吃到黄牌。随后波多尔斯基在后场控制球,不过海因策马上对其犯规。

  双方过于注重防守, 多通过阵地战来寻找机会。阿根廷队防守出色,德国队的“闪电战”未能奏效。面对德国队人急于进攻的心态,阿根廷队员利用娴熟的个人控球技术,控制比赛的节奏,在控球时间上大大超过对手,减缓了德国队的进攻速度。

  德国队前面比赛表现出色的拉姆面临很大的防守压力,因此不敢贸然压上助攻,德国队更多的依靠中路的渗透来寻找机会,而面对脚下技术灵活的阿根廷,他们似乎很难形成突破。上半时,阿根廷只有一脚射门,德国有三次射门,不过只有一次击中门框范围内。

  下半时两队的比赛节奏开始加快,阿根廷队的进攻也明显加强。下半时刚开始不到2分钟,阿根廷队中场队员罗德里格斯右路突破时球被德国队防守队员破坏出底线,阿根廷队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里克尔梅开出角球,阿根廷队后卫队员阿亚拉人群中前冲抢到皮球的落点,球飞入了德国队的大门,阿根廷队以自己不太擅长的头球意外的1比0领先。

  一球落后的德国队此后大举进攻,阿根廷队则利用德国队后防空虚的机会,大打防守反击。第59分钟,阿根廷队中场队员马斯切拉诺犯规领到黄牌,德国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不过主罚任意球的波多尔斯基将球踢飞。

  德国队此后进行了换人,用突破能力强的奥登科尔换下了右路的老将施奈德。德国队在阿根廷门前获得了一些机会,连续获得两个角球,不过施魏因斯泰格开出的皮球都未能给阿根廷球门带来威胁。 德国队的两个边路开始活跃起来,拉姆和奥登科尔的助攻增多,德国队渐渐处于上风。下半场第22分钟,阿根廷队门将阿邦丹切利和德国队中场大奖巴拉克相撞受伤,阿根廷不得不用弗朗哥将其换下。

  里克尔梅在反击中作用不大,他的速度慢的特点渐渐已经不适应阿根廷队的打法,为了巩固防守,加快反击节奏,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用后腰坎比亚索换下了里克尔梅。德国队随即也进行人员调整,博罗夫斯基换下了施魏因斯泰格。阿根廷随后也进行换人,高中锋克鲁兹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克雷斯波。

  不过,就在阿根廷完成了其最后一次换人后不久,德国队的进攻就收到了成效。第80分钟,德国队获得一次前场的进攻良机,拉姆发起进攻,左路的巴拉克传中,博罗夫斯基头球摆渡,克洛斯空中接力,力压防守自己的索林,用自己擅长的头球将球顶入阿根廷队的球门,帮助德国队将比分追成1比1。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五个入球。

  此后,德国队也进行了换人,用速度型老将诺伊维尔换下了进球功臣克洛斯。此后的比赛双方互无建树,在90分钟比赛内战成1比1,不得不进入加时赛一决雌雄。

  加时赛,两队的进攻有所加强,不过虽然射门次数上增加,但依然难以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两队的犯规增多,克鲁斯的鼻子在拼抢中出血,不过随后他在起跳争顶头球时手击德国队防守球员吃到黄牌。

  比赛进行到第114分钟,阿根廷右后卫科洛齐尼在禁区前沿突然起脚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德国人惊出一身冷汗。此后,两队的进攻都未能改写比分,双方不得不以点球决定胜负。

  德国队第一个出场的老将诺伊维尔一蹴而就,阿根廷队的克鲁斯随后也劲球门右上角命中。第二个出场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主罚命中,而阿亚拉的射门则被莱曼扑个正着,命运的天平似乎向德国队一方倾斜。德国队的小将波多尔斯基随后的点球也命中,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点球穿过了莱曼的十指关。博罗夫斯基骗过对方门将,将球射入,不过坎比亚索随后的点球也被莱曼扑出,德国队以5比3的最终比分胜出,成为第一支出线的世界杯四强球队。赛后,阿根廷球员对比赛结果不能接受,在赛场引发了小小的骚动。

 
编辑:宋方灿】
 

专题:2006·德国世界杯足球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