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英格兰在点球面前再次崩溃 葡萄牙3比1取胜晋级

2006年07月02日 02:15


贝克汉姆提前下场,恐将成世界杯绝唱



鲁尼吃到红牌下场,成英格兰队罪人



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扑出三点球



C-罗纳尔多最后主罚点球命中



难逃点球宿命,英格兰轰然倒塌

  中新网7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的一场比赛。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鲁尼下半场吃到红牌下场,两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以0比0战平,在加时赛中也未分胜负,比赛被拖入点球决战。最终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连续扑出杰拉德、兰帕德和卡拉格的点球,帮助葡萄牙点球大战3比1淘汰英格兰,晋级半决赛。

  比赛在德国的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球场进行。在以前两队的10次交锋中,英格兰队3胜5平2负,稍微领先对手。其中在196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队1比0淘汰了葡萄牙并最终夺冠。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葡萄牙1比0复仇。最近四场比赛葡萄牙队2胜2平处于上风,在2000年欧洲杯上葡萄牙大翻盘3比2击败英格兰,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葡萄牙点球大战淘汰对手。

  葡萄牙队中场大将德科和克斯蒂尼亚红牌停赛,佩蒂特和蒂亚戈替代他们首发。英格兰队长加里内维尔伤愈复出,16号哈格里夫斯顶替卡里克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两队在本场比赛都是求稳为先,都排出了单前锋战术。

   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率先发难,葡萄牙队防守失误,英格兰队前锋鲁尼拿球突入禁区一脚抽射,不过皮球被后卫挡出。随后葡萄牙队向英格兰队发起进攻,第12 分钟,菲戈开出任意球,球到门前形成混战,特里停球出现了失误,门将罗宾逊出击及时,蒂亚戈一对一的铲射未能够到皮球。

  不过英格兰队出色的防守让葡萄牙队很难找到机会。顶过了葡萄牙开场的一阵攻势以后,英格兰加强了有路的攻势,连续给葡萄牙禁区造成了威胁。此后的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双方的争夺集中在中场。第29 分钟特里似乎有些受伤,不过他随后因为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英格兰队试图将比赛节奏加快,但是葡萄牙队则加强了控球,将比赛节奏减缓。葡萄牙队加强了对鲁尼的防守,以及对边路贝克汉姆和乔•科尔助攻的钳制,使得英格兰队难以形成好的进攻机会。定位球依然是英格兰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武器之一,第44 分钟,英格兰队获得一个好任意球机会,不过贝克汉姆的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随后兰帕德也有一脚射门,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将球扑住。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

  下半场开始后, C罗纳尔多在边路的突破非常有威胁,英格兰队只能对其采取犯规战术。英格兰队在第6分钟也获得一次机会,鲁尼拿球直传给贝克汉姆,贝克汉姆一脚斜传,球打在了瓦伦特的手上 ,英格兰队向裁判要求判罚点球,不过裁判认为是无意手球,对此不予理会。

  英格兰队此后意外的换人,列农换下了贝克汉姆,可能是想加强进攻来压制对方左路C-罗纳尔多的攻势。列农上场后在右路的进攻也很积极,第58分钟,列农右路突破后横传,乔科尔跟上射门高出门楣。

  第62分钟,鲁尼在拼抢中对已经倒地的卡瓦略有个踩踏动作,主裁判当时就是旁边,一呕那次对其直接出红牌罚下,英格兰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

  此后两队开始进行场上的调整,西芒换下了保莱塔,英格兰队则用高中锋克劳奇换下了乔科尔。英格兰队少一人,但是在场面上并不处于明显的劣势。为了加强对比赛的控制,葡萄牙队用维亚纳换下了蒂亚戈。第77分钟,米格尔右路发起进攻,菲戈得球后挑射直奔死角,不过罗宾逊飞身将球扑出。

  葡萄牙队随后完成了最后一次换人,主教练斯科拉里用波斯蒂加换下了菲戈。比赛的最后关头,两队都进行了一些进攻,不过都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阶段,葡萄牙队在中场压住了英格兰,不过英格兰队也没有放弃进攻、不甘心束手就擒,而是伺机就进行锐利的反击。加时赛第8分钟,杰拉德发动进攻,兰帕德和克劳奇获得了良机,不过米格尔解围成功,葡萄牙队逃过一劫。此后,列农在右侧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发起了一些冲击,形成了传中,不过英格兰队的进攻队员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未能敲开葡萄牙队的大门。

  此后,两队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但都未能进球,比赛不得不以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点球大战成了英格兰队员的噩梦,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扑点球专家里卡多。英格兰上次的点球失利就是输给葡萄牙人,当时的门将也是里卡多。在2004年6月24日举行的葡萄牙欧锦赛1/4决赛上,英格兰加时赛2比2战平葡萄牙,并在点球决战中5比6告负。点球大战中,贝克汉姆与科斯塔先后射飞。门将里卡多成为葡萄牙救星,他在第7轮扑出瓦塞尔的点球,然后亲自射进制胜的点球。

  葡萄牙队首先主罚,第一个出场的西芒点球命中,而英格兰队第一个主罚的兰帕德主罚的点球被里卡多扑个正着;第二轮,葡萄牙队的维亚那点球击中门柱不进,英格兰队出场的哈格里福斯命中,里卡多判断对了方向却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将比分追平。第三轮,葡萄牙队的佩蒂特点球偏出,但英格兰队中场大将杰拉德的点球又被里卡多扑出;第四轮,波斯蒂加为葡萄牙队攻入点球,卡拉格不等裁判吹哨后点球命中,被判重罚,里卡多将点球再次扑出;最后一轮,C-罗纳尔多只要罚中就可以帮助葡萄牙晋级,他不负众望,将球劲射入球网上方。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葡萄牙5罚3中,而英格兰4罚1中,葡萄牙人以3比1胜出。

  这样,葡萄牙就在阔别世界杯四强40年后,再次杀入半决赛。半决赛将于7月5日在慕尼黑进行,届时葡萄牙队将和法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