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意大利破点球魔咒夺冠 齐祖冲冠一怒撞别世界杯

2006年07月10日 08:57

    北京时间七月十日零晨(德国当地时间七月九日晚),第十八届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意大利在一百二十分钟内一比一战平法国,并在点球大战中五比三胜出,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图为意大利队员格罗索在比赛中躲过法国队员的防守。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七月九日电 拥有十亿以上观众的全世界最大一场演出,今天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世界杯决赛上演,颠峰对决的主角是两支蓝色军团法国和意大利队。双方将前十九分钟内一比一的比分保持到加时赛结束,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场以点球最终宣判的冠军之战,以意大利队罚进五个点球、第四次问鼎大力神杯划上句号。终场前十分钟,齐达内一头撞向对手胸口吃到红牌,一代球王遗憾地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世界赛场。

  意大利队自从一九七八年以来就从未战胜过法国队,特别是二000年欧洲杯决赛给意大利人带来的心灵创伤至今难以愈合,他们克服国内丑闻危机,一路过关斩将,今天为他们的第四座世界杯而拼搏。柏林的决赛是法国足球大师齐达内的最后一战,“高卢雄鸡”的九八一代,期待以八年中的第二次桂冠作为足球生涯的完美谢幕。

  比赛开始刚刚两分钟,法国前锋亨利就和对手正面相撞倒地,被迫接受紧急处理,让法国球迷虚惊了一场。第六分钟,法国队第一次进攻,左前卫马卢达带球突入禁区,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将其绊倒,被判点球。齐达内假动作晃骗了世界第一门将布冯,轻松地采用了“勺子”踢法,皮球蹭到门梁下弹入网,法国队一比零取得梦幻开局。这是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上的第三个进球,他也成为第四位在两届世界杯决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

  第十九分钟,意大利队开出右侧角球,马特拉齐将功补过门前远点力压维埃拉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法国队占据主动,凭着他们的经验、技巧,屡屡在中场偏前位置抢断,马上转入反攻,但始终未能攻破意大利的铁桶阵。

  比赛拖入加时,双方开始释放最后的激情,赛场上火药味也渐浓。第一百零九分钟,或许是被马特拉齐的言语激怒,突失冷静的齐达内愤怒地用头将对手撞倒,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此前作为场上主宰的三十四岁的“艺术大师”就此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离场时,他略带伤感地从金色的大力神杯旁边走过,甚至没有出席最后的颁奖仪式。

  加时赛双方互交白卷,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二次由点球决胜。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三次点球大战从未赢过,今天,他们五名主罚队员完美的表现打破了这个魔咒。而法国队替补前锋特雷泽盖面对一同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队的布冯,太要求角度,皮球撞到门梁弹出。最终,意大利队以总比分六比四赢得了第七场比赛的胜利。伴着意大利歌剧《凯旋进行曲》悠扬的乐声和体育场看台顶棚施放出的耀眼礼花,意大利球员轮流亲吻着大力神杯,绕场一周,与球迷一同庆祝蓝衣军团的第四次夺冠。(完)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