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齐达内终于揭开“顶人”谜团:妈妈和姐姐被辱骂

2006年07月13日 06:00

    世界杯结束后,巴黎歌剧院附近的广告牌上,齐达内依然笑对过往行人。法国足球明星齐达内不仅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足球先生”,而且以决赛时的“齐达内事件”而再度走红,赛前请齐达内做形象代言的广告商高兴不已,因为使用了一个多月的广告牌并没有因为世界杯的结束而过时。 中新社发 钟诚 摄



 

    北京时间七月十日零晨(德国当地时间七月九日晚),第十八届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意大利在一百二十分钟内一比一战平法国,并在点球大战中五比三胜出,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加时赛中,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胸口被罚下,以最意外的方式终结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法国球王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中被逐出场的谜团终于由他自己来揭开,他周三晚在法国电视上说,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对他说了一些“非常难堪的说话”,他又说,这些说话是“非常针对个人、涉及我妈妈和姐姐的”。不过,他对动粗表示无悔。

  马特拉齐说了“非常针对个人”的话

  齐达内在这场冠军决赛中,突然以头撞倒马特拉齐,其后被球证出示红牌驱逐出场。齐达内在电视上说,“我恳求所有看见这一过程的小朋友的宽恕。我没有借口这样做。”

  身穿白色T恤的齐达内说,“我希望在这事件上能够做到公开和诚实。因为全球有20亿到30亿人在电视上看到这事,其中有数以百万计的小朋友”。

  在节目中,齐达内被问到,究竟马特拉齐说了些什么,齐达内只是说,“这是非常针对个人的,涉及我妈妈及姐姐”。

  另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会就事件追究到底,还声称可能会褫夺齐达内的世界杯最佳球员金球奖。

  引起全球议论的头槌顶人风波,据称起因是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以种族歧视的语言咒骂齐达内家人,结果34岁的齐达内怒火中烧,以头槌报复,不但被红牌驱逐离场,更间接导致法国队失去世界杯。虽然事后马特拉齐承认曾以粗言辱骂施丹,但否认带有种族歧视字眼,他并反指是齐达内态度嚣张挑起争端在先。

  对于这次事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感到震惊,更认为要追查到底,“金球奖本来是由国际记者投票而非国际足联选出的,但当事情牵涉体育精神及足球道德问题时,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有责任及权利插手干预。这亦是我下令展开调查今次事件的原因。”

  布拉特向意大利报章证实,会根据调查结果,可能会褫夺齐达内的最佳球员名誉。

  不过,赞助商却力撑齐达内,有广告宣传专家指,今次事件对齐达内有利无害,因为齐达内的一时冲动,只会令他在形象上更有血有肉及人性,与普罗大众更亲近,所以与齐达内签下赞助合约的体育用品、电讯及保险等公司,都对他表示支持。其中,adidas的市场推广主管表示:“齐达内未来10年仍是我们的宣传大使,他可以一直无限期地留任。”预料齐达内每年高达8566万港元(600万镑)的广告收入应不会受影响。

  事实上,社会上亦将齐达内这次卤莽行为化作商业活动,一首以齐达内头槌撞人为题材的歌曲Coup de Boule(法文,意即头槌)在网上成为大热之选,不少人已到网上点击该歌曲。唱片业人士认为,可能有唱片公司愿意花超过10万欧元,购入这首当红歌曲的版权。

    法国律师告裁判非以眼判决

  此外,法国一名律师声称代表多间球会向巴黎法院提出诉讼,指世界杯决赛裁判根本没有亲眼看到齐达内与马特拉齐的冲突,裁判全靠第四官员看见电视回放片段,才通知他出示红牌驱逐齐达内离场,该律师质疑裁判决定是否合法。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齐达内将在一电视台露面 就"顶人"事件给个说法
·布拉特语出惊人 齐达内世界杯金球奖可能被收回
·辜负球迷or很有型?港台艺人谈齐达内头槌事件
·马特拉齐到底说了什么 齐达内可能下周公布答案
·国际足联着手调查齐达内"顶人事件" 可能禁赛6场
·马特拉齐揭秘齐达内魔鬼附体内幕:我羞辱了他!
·马特拉奇承认曾出言不逊 攻击齐达内事出有因
·埃里松多回忆出红牌经过 称齐达内看上去疯了
·一时冲动难掩精彩发挥 齐达内荣膺世界杯金球奖
·马特拉齐说了什么? 读唇专家破解齐达内发火之谜
·"是被谋害的"? 齐达内“染红”法人评说不一(图)
·专家:意大利定位球"空袭"奏效 齐达内仍可称王
·一代大师齐达内走下神坛 一张红牌结束职业生涯
 

专题:2006·德国世界杯足球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