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饭碗PK世界杯 调查显示:多数球迷工作未受影响

2006年07月13日 09:25

  世界杯开赛前,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担心球迷员工因为看球耽误工作;开赛后,员工为看球迟到、请假,甚至辞职的报道也屡屡见诸报端。究竟看球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球迷的工作和生活?中华英才网日前的“世界杯VS职场”调查显示,虽然许多球迷员工热心赛果赛况,但大多数人宁可辛苦点,也尽量不因为看球影响工作。

  看球最大的阻力是工作

  这项调查中,61%的人认为看球的最大阻力来自工作。

  某知名网站编辑小刘抱怨说:“上次世界杯时,因为公司有个紧急的项目,忙得不可开交,落下了不少场比赛。眼巴巴地等着这届开赛能过把瘾,谁知道6月初公司出台管理新招数,迟到一次扣100元,迟到3次扣发全月奖金。偏偏很多比赛都在后半夜进行,真是折磨死我了,虽没迟到过,但也落下了好几场比赛。”

  调查显示,世界杯场场必看的人占23%,79%的员工表示所在企业并没有作出特殊管理,这个数字大大压过了21%的为了应对世界杯而进行“特殊”管理的企业,而通过罚款、通报批评、“炒鱿鱼”威慑员工被列为最不能容忍的公司惩罚制度。

  先保住饭碗再想对策

  看球和工作发生冲突时,92%的人从没想过辞职,毕竟世界杯只有几十天,而比赛结束后的生活还很长。

  调查发现,只有8%的员工因为看球误工而受到公司制度的惩罚,74%的人从来没有因为看球误工而受到公司制度的惩罚。半数的被访者会提前安排好手头工作,21%的人会临时以病假、事假等为借口,14%的人则是通过请非球迷同事在这个特殊期内多协助和分担来完成岗位工作,另有7%的员工给自己规定了不看球的“休息日”,第二天再通过看新闻或精彩片断回顾等“补习”落下的比赛。

  熬夜看球,精神状态不佳

  球迷们信誓旦旦地保证看球不会影响工作,有65%的人称尽管连夜看球,但由于休息时间有计划,身体并没有出现异样;18%的人称尽管有一些影响,但自己能够调整好工作安排。

  尽管如此,日夜颠倒、休息严重不足的生活还是给许多球迷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调查中,16%的人因熬夜看球,第二天上班或上课时感到头昏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受到影响;3%的人因为长期看电视,导致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的状态,部分人出现颈部软组织劳损、眩晕等症状。

  世界杯结束,职业生涯还要继续

  人力资源专家张廷文提醒,对于球迷员工而言,工作、世界杯、健康,一个都不能少。企业老板一味地禁止员工看球赛肯定要大失人心,工作效率也会不如平时那么高。球迷员工也不能一味要求企业理解和谅解,可以采取多种方法协调处理好看球和工作的关系。

  张廷文提醒球迷员工,世界杯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国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