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PK概念:主力无心恋战 节前震荡为主(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估值PK概念:主力无心恋战 节前震荡为主(2)

2010年09月29日 16:4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股比“熊”还熊

  民生银行13连阴 光大农行齐创新低

  弱者恒弱!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正应了这句话。从去年7月末起,银行股就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在调整了如此之久后,近期愈显衰弱,部分个股走出了较熊市中更难看的走势。

  疲弱走势熊市罕见

  昨日银行股板块平均下跌0.72%,略超过大盘0.63%的平均跌幅。交易的16只银行股中,中行小涨、工行平盘,其余14只纷纷下挫,跌幅最大的宁波银行跌3%,南京、深发展等8只跌幅超过2%。

  从跌幅看,无论是银行板块还是个股,跌势都不算凶猛,但是回顾近期银行股的走势却可以发现,部分银行股走势弱于熊市。以民生银行为例,民生银行昨日下跌0.80%,跌幅不大,但这却是该股收出的第13根阴线。从9月7日起,在最近的13个交易日中,该股天天收盘价低于开盘价,K线连续收阴。这13个交易日中,从5.45元到昨日的4.97元,累计跌去8.81%。即使是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该股也未出现过连续13根阴线的走势。除了民生银行外,昨日农业银行收出连续第8根阴线,与光大银行一道创出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除了收出上市以来新低的农行、光大之外,昨日深发展、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也收出调整新低。

  银行股的走势并不孤独,估值同样低的保险、券商板块昨日也出现下跌。保险股中平安跌0.97%,人寿跌1.55%,收出调整新低。券商板块中除前锋小涨外,其余个股均下跌,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等9只个股跌幅超过2%。

  低估值毫无吸引力?

  走势堪比熊市,似乎并不是估值方面的问题。与概念股动辄50倍以上的市盈率比较,银行股板块目前动态市盈率超低。记者统计发现,昨日交易的16只银行股中,动态市盈率超过10倍的仅有两只:宁波银行(11倍)、南京银行(10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动态市盈率在7倍到8.2倍之间,其余股份制银行的动态市盈率在9倍左右,民生银行最低,仅有6.21倍。但其整体的疲弱走势似乎证明低估值毫无吸引力。

  对于银行股的低迷,国泰君安伍永刚认为这是对偏空政策的反映。尤其是在目前房地产调控局势未明的情况下,资金缺乏做多银行股的底气。随着银行监管政策的逐步明确,市场猜测和担忧将逐步明朗。但该板块缺乏上涨回升的动力,尤其是长假将至,建议短期谨慎。相对乐观的国信证券认为,长线来看银行股的低估值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银行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板块落后于沪深300的PE估值(市盈率)差异扩大为41%,PB估值(市净率)落后约33%,均为历史高位。当前的板块估值已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期关于监管政策、楼市新一轮调控以及非对称加息的利空,基本面的企稳和估值差距将支撑估值,银行板块后期跑输大盘的可能性较小。未来股价亦存在回升可能,其动力来自于最后出台的监管政策可能弱于目前的传言水平。”(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