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PK概念:主力无心恋战 节前震荡为主(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估值PK概念:主力无心恋战 节前震荡为主(3)

2010年09月29日 16:4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概念股比“牛”还牛

  昨日大盘震荡收阴,权重股继续杀跌,而以有色金属板块为首的不少概念股却逆市逞强。其实,今年以来,概念股一直就充当着多头行情的主角,产生了一个又一个诸如莱茵生物、成飞集成、包钢稀土之类的牛股,它们连续拉升的强势表现堪比当年的牛市行情。

  题材股继续活跃

  牛股层出不穷

  昨日,在中国铝业高调进军江西稀土业的消息刺激下,稀土概念股带动整个有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涨,涨幅居两市首位。中国铝业开盘封住涨停,广晟有色、南山铝业、云铝股份、焦作万方都有不错的涨幅,而驰宏锌锗因资产重组也封住涨停板。此外,有色金属中另一概念板块——黄金股受金价上涨刺激,继续走强,山东黄金飙涨9.85%。

  在有色概念股的带领下,市场中其他概念股也依然活跃。国庆长假临近,酒、饮料价格的上涨,刺激了酿酒板块再次发威,涨幅居前,资金净买2.29亿元,其中酒鬼酒直接封于涨停板。同时,飞机制造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洪都航空、航空动力、成发科技等多只个股拉出长阳。该板块凭借资产整合的预期,得到主力资金的深度挖掘。此外,医药流通、塑料制品、电子元器等板块也强于大盘。

  由于概念股的持续活跃,继成飞集成之后,市场不断出现新的牛股。如连续涨停7日的新希望,涨势如虹的东方金钰,以及已经连续4个涨停板的九龙电力等。在概念股里脱颖而出的牛股当中,不少股价已超过当初牛市6124高点时的水平,如包钢稀土、北矿磁材等,因此,它们的表现可谓比“牛”还要牛!

  概念股主线清晰

  有色股强者恒强

  从近日市场中概念股的表现来看,存在着清晰的主线,一是产品价格上涨股,主要是以中达股份、大东南等为代表的塑料化工产业股为主。二是下游需求旺盛的品种,主要是以多晶硅切割业务为代表的恒星科技等个股的活跃。三是医药股,人福医药、海正药业等个股的反复逞强,向市场昭示着需求稳定的个股有着资金的持续关注。四是消费类个股,包括老白干酒等个股在内的酒业股等品种,近期的强势走势就是如此。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沿着这四大主线寻找强势股。

  此外,有色金属作为蓝筹中的概念股,市场资金也是围绕该板块中的稀土和黄金这两大概念主线反复炒作。据统计,15只稀土股中,共有22只基金新进,如广发稳健增长在二季度新进500万股广晟有色,持股比例占流通股的4.49%;华夏盛世精选和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也是二季度新进的包钢稀土。此外,还有20只基金于二季度加仓。42只基金集结稀土板块,豪赌重组之心可见一斑。而这些下重本的基金目前获利都不菲。而对比此轮大盘行情从7月1日至昨日收盘仅涨10%的现状,稀土板块中涨势最弱的津滨发展也收获了22%,最高涨幅的横店东磁,竟有116%的累计收益。而平均下来,15只股7月至今累计上涨了近66%,可谓强者恒强。(蔡云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