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操盘瞄准十二五规划 六板块或率先突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后操盘瞄准十二五规划 六板块或率先突围

2010年10月05日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跌不跌的实际情况看,市场已经酝酿了不小的做多动力,而如何在节日期间选择节后会爆发的板块,是当务之急。在这一方面,围绕“十二五规划”和抵御通胀做文章,是明智之举。

  备受关注的“十二五规划”建议稿,将在10月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进行审议。针对“十二五规划”可能将给A股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大通证券新一期研究报告称,“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对于我国宏观经济走向具有重大意义,从前期各个行业主管部门披露的行业性规划草案看,“转变”将成为“十二五”规划的核心话题,也就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从市场的角度归纳,宏观经济将出现三方面转型,从过去的依赖投资、出口,到注重发展内需转变,从过去的高耗能、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低碳、高科技产业转变;第三种转变应是逐步提高国民收入,这与发展内需相辅相成。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由此,十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A股的投资主线也将变得更加鲜明,包容性增长的消费升级概念、转变经济结构的节能减排和新兴产业概念等,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认同。有市场人士表示,主流机构最近也在围绕“十二五规划”做调研,而传统的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石化等领域,可能会逐步受到冷落。

  A 新兴产业:或将承担拉动经济重任

  【政策解读】:新兴产业作为我国今后将大力扶持和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早在今年9月8日,国务院就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会议确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从我国国情和科技、产业基础出发,现阶段选择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编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优化区域布局,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调发展格局。

  物联网:应用环节机会多多

  投资者对于“物联网”概念其实已经并不陌生。这个在近两年时间才兴起的名词,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和市场资金的关注。而随着管理层在物联网项目上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各种利好政策亦随之向其倾斜。

  统计显示,中国RFID市场需求已形成规模,20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已达8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在全球居第三位,仅次于英、美两国。

  在机会的把握方面,申银万国表示,具备丰富行业经验、领先技术优势,已有大量用户积累的信息化提供商,将受益于物联网这一新兴产业的快速推进,并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结合国内各行业信息化发展状况,我们认为智能城市、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医疗等领域的信息化厂商值得关注。推荐行业信息化 /智能化提供商:银江股份(300020)、辉煌科技(002296)、赛为智能(300044)、东华软件(002065)、东软集团(600718)。

  而日前物联网领域出现的另一个投资机会亦值得关注:即在物联网应用领域,业内一般愿意参考互联网的各种应用方向。业内预计,在未来不久的时间内,智能电网、移动支付等行业应用将率先普及,成为物联网最先商业化的应用。东兴证券的报告认为,信息采集领域的相关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内的确会挣钱,但不是最赚钱的,而信息传递领域的企业,特别是电信运营商,由于直接涉及到下游应用,将有望直接分享收益。而物联网应用的相关企业,比如长城开发(000021)、卫士通(002268),在未来几年都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

  无线互联: 设备商是最大受益者和物联网一样,无线互联网市场同样被投资者寄予高期待值,而随着网络建设的推进,无线互联网市场规模正加速扩展。据悉,目前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2 亿,手机网民规模达2.77亿,其中只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占整体网民比例提升至11.7%。第一创业推荐受到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计划大力支持,长远发展空间巨大的的公司,即拓维信息(002261)、中视传媒(600088)、天威视讯(002238)、电广传媒(000917)、时代出版(600551)、奥飞动漫(002292)。

  据介绍,2010年3G设备的投资思路已经重点从“网络建设”转移到“网络优化”细分子行业上,中信证券(600030)行业分析师张兵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长景气周期的光通信、网络优化、运维服务。主要推荐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三维通信(002115)、国脉科技(002093)等。

  事实上,无线互联网的加速发展,对于普通民众最直观的感受既是手机获得了更多的应用功能,如手机游戏、手机支付等等。而这首先表现在触摸屏领域,因为它不仅大大提高了手机的易操作性,而更重要的是通过触摸屏的随意放大缩小功能,很好地解决了手机屏幕过小的问题,其中可关注的公司有莱宝高科(002106)、长信科技(300088)、超声电子(000823)和欧菲光(002456);而在手机支付领域,尽管目前并未进行市场普及工作,但作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依然值得关注,其中,东信和平(002017)、中兴通讯(000063)、长电科技(600584)值得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