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操盘瞄准十二五规划 六板块或率先突围(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后操盘瞄准十二五规划 六板块或率先突围(3)

2010年10月05日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 消费升级:包容性增长支撑行业高速发展

  【政策解读】:展望“十二五”规划,按照中信证券的研究,预计最终消费率将从2010年的48.6%提高到2015年的55.0%左右,远期目标是到2020年,最终消费率达到65%左右。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政府需要在两方面做出重大决策,一是调整收入分配:包括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改革收入分配制度等、扩大社会保障制度的覆盖面、提升公共服务等;其次是加快城镇化,最重要一点是农民工的市民化,2亿人口的落户、稳定就业、进入保障。基于此,中金信通预计,“十二五”规划对经济转型会重点阐述,大消费板块也将是未来长期关注的焦点。而在其中,受益国庆长假的酿酒食品和商业百货板块尤其值得关注。

  酿酒食品:白酒提价空间巨大

  民以食为天,酿酒食品板块将大幅度受益于“十二五”规划。事实上,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酒类消费无疑又将进入新一轮的高峰期。瑞银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首先,今年中秋节高档白酒需求比去年要好;其次,高档白酒经销商们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及2010年剩余时间内的需求持乐观态度;再者,高档白酒经销商们相信今年出厂价有望继续上涨。瑞银证券报告称,预计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000858)将在2010年4季度或2011年1季度涨价。贵州茅台经销商对高档需求持乐观态度。贵州茅台的经销商指出53度茅台的需求同比见增,并认为2010下半年的销量增幅将高于上半年和2009下半年。目前,多个省市的53度茅台零售价已突破1000元/瓶,是其出厂价的两倍多,瑞银认为这为贵州茅台出厂价上调创造了条件。

  事实上,从最近二级市场的表现看,以酒鬼酒(000799)为代表的二线白酒股,其上涨势头远远超过了一线白酒股。投资机构越声理财的新一期研报表示:“行业中我们看好次高端和高端白酒。由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000568)超高端白酒的稀缺性,使其具有自主提价能力,而消费升级更是促进了整个次高端白酒消费。高端白酒的营业收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而消费升级更是促进了整个次高端以上白酒消费,市场份额、营业收入也不断提高,未来高端白酒的高成长、高景气预计还将维持。我们强烈看好次高端白酒未来投资机会。目前市场价格在三百以上六百以下的白酒品牌就是洋河股份(002304)、山西汾酒(600809)。在这个次高端领域,竞争对手较少,而市场容量较大且未来容量提升空间大,目前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同样实行着全国化布局,大规模扩张战略将保障他们业绩高增长。”

  而除白酒股之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啤酒方面,该行业下半年销售开始好转,三季度业绩有望好于预期,预计其行业增长年内可望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建议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葡萄酒方面,葡萄酒产量年内可望保持低位运行格局,短期投资价值有所弱化,但长期来看,依然是收益性和安全性兼备的好品种。在黄酒方面,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古越龙山(600059)公告平均提价约10%,提价为公司提供了较好的业绩提升空间。乳业方面,原奶等原材料价格小幅上涨,将影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乳业振兴依然任重而道远,但对于龙头伊利来说,或是崛起的机遇。整体而言,酒类行业因为提价及假日等综合因素应予以高度关注,乳业机会可能会呈现个股表现为主。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