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股连续逼空 有色、煤炭还有几多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源股连续逼空 有色、煤炭还有几多期待

2010年10月13日 1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二,又是有色金属和煤炭领涨。而10月份的3个交易日,申万有色金属指数大涨15.63%,采掘指数更是飙升20.37%。美欧等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不断加强全球通胀预期,资源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那么,有色和煤炭这种连续逼空走势还能持续多久?

  四季度基本金属难成趋势性上涨

  新一轮超宽松流动性可能继续推动金属价格上涨甚至可能导致某些品种价格创新高,但在经济复苏和金属需求仍不能看到明显的、可持续好转的情况下,我们对四季度基本金属价格依然维持较谨慎的判断,即金属价格仍受金融因素的支撑高位震荡,但不足以形成趋势性上涨。

  我们看好有中国资源优势且价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价格上涨趋势已经形成或上涨可能性较大、下游需求仍在恢复或者需求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小金属品种。在基本金属价格目前看不到明显趋势的情况下,我们对板块整体依然维持中性的判断,板块的波动主要受到金属价格短期波动和大盘波动的影响,独立的行情短期仍难以形成。

  短期交易性机会中,建议关注有资源优势、估值优势或者资源储量可能增加的品种,如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铜陵有色等,以及我们长期建议关注的吉恩镍业。

  小金属板块依然是我们四季度关注的重点。我们更看好金属钨和锗,钨价持续上涨趋势已经形成,锗价也有望上涨,同时也关注转型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厦门钨业、云南锗业和云海金属。

  优势加工类企业同样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板块。建议关注有技术、有市场垄断优势以及有成本优势的加工类企业,如贵研铂业、宝钛股份、新疆众和、海亮股份等。

  此外,投资者也可关注基本面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司,如中色股份、西部资源、ST珠峰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