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债基:“鸡肋”还是机会?(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疯狂债基:“鸡肋”还是机会?(3)

2010年10月17日 14:07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渐显真正投资价值

  也有业内人士持较为乐观的观点:2008年的债基牛市好景不长,是受新增信贷规模剧增的影响,而如今CPI数据创新高将引发宏观政策收紧的忧虑,如果信贷政策收紧,银行资金出口减少,就会推动债券市场稳步上扬,为债券基金带来投资机会。

  据德意志银行的最新统计,最近12个月内新兴市场债券、国际债券以及高收益债券基金成为资金的主要流入地,其中近七成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富国全球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林如惠表示,当全球经济未来会继续放缓预期达成共识时,债券投资机遇也在凸现。

  中信证券新近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债券市场短期内存在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面临的环境较为有利,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债券市场将可能迎来一轮新的上涨行情。

  因此有分析师建议,债券基金仍然可以继续持有,具体品种可考虑前期表现较好的、配置在信用债券比较高的招商安泰债券和博时信用债等。

  有专家指出,目前还有投资者在观念上有误区,认为股市不好的时候才投资债券基金,实际不然。债券基金作为风险较低的投资产品,收益率并不能作为是否持有的唯一考量,分化投资组合整体风险才是根本,因此任何时候都应该作为投资组合中的配置品种。

  正如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马骏所说:“作为低风险的固定收益投资,我们的投资目标是力争给持有人贡献绝对收益、战胜通胀、同时超越比较基准。”不难看出,经过多轮的熊牛转换,分散风险、优化投资组合的观念将会越来越深入投资者心中,债基的真正投资价值也将逐渐体现。可以断言,未来的债基即使没有高收益的机会,但也不会是食之无味的“鸡肋”。(记者 叶琦)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