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吹响风格转换号角 基金急弃长城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吹响风格转换号角 基金急弃长城开发

2010年10月18日 10:0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前6个交易日,股指突然发力上攻,基金等机构则落力加仓推波助澜,不少个股因此“受惠”。然而,刚发布对外投资喜讯、三季度曾“炙手可热”的长城开发却在一片增仓浪潮中,突变两市机构减持最多个股。分析人士称,机构此番减持主要为兑现利好,而市场风格转换也是促使其加速逃离的原因。

  10月8日,长城开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将与Epistar、忆冠晶、Country Lighting一起筹建合资公司,以共同投资建设LED产业化项目,其中,长城开发出资528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股权44%,成为第一大股东。

  此公告发布之后却引得机构资金连续多日出逃。根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10月8日至10月15日间,机构累计减持了该公司12.07亿元筹码,致使公司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下降,累计下挫13.7%,直到上周五才止跌回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季度众机构一度增持了公司逾6亿元筹码。

  “主要是现在市场风格转换而已。”长城开发董秘葛伟强上周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此评价公司股票近期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LED是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的产业,对节能减排等方面非常有益;而且,未来该行业进入规模化推广时期,(公司)进入的时点也是不错。另外,我们选择的合作方晶元光电在技术优势非常明显。”

  光大证券分析师赵磊与其观点不谋而合。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长城开发近来股价连续下跌,原因在于利好兑现、资金获利回吐;另外,市场热点开始转换,电子板块热点不再也是原因之一。

  基金斩获近11亿元浮盈

  三季度再增仓6亿元

  实际上,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里,基金在该股上获利丰厚。数据显示,三季度长城开发股价累计上涨了47.5%,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4.53的涨幅,一举使基金账面持股市值环比增加了10.73亿元。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0年6月末,总共有78只基金重仓,总持股数为21323.44万股,占公司流通盘的16.18%。其中重仓基金仅有7只,总持股数为3325.88万股,占流通盘的2.52%;环比增加了3295.88万股。

  其中,重仓基金包括了景顺长城鼎益、泰信先行策略、信诚优胜精选、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南方宝元债券、信诚中小盘,持股数分别为1109.97万股、1004.98万股、588.1万股、390万股、170万股和40.33万股,占流通股比重的0.84%、0.76%、0.45%、0.3%、0.13%和 0.03%。

  不过,上述重仓基金中,除了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和泰信先行策略以外,其余均未进入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相反,其他5只基金占据其中席位,分别是华夏红利、鹏华动力增长、南方绩优成长、银华-道琼斯88和易方达深证100,持股数分别为2001.84万股、1434.06万股、1379.23万股和1096.75万股,各占流通盘比重的1.52%、1.09%、1.05%、1.01%和0.83%。

  此外,基金三季度更是进一步加大了持仓长城开发的力度。根据机构密码数据,今年三季度,机构继续增持了该公司6.04亿元筹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