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短期防震荡风险 长期仍以做多为主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短期防震荡风险 长期仍以做多为主线

2010年10月22日 12: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期货本周在延续上周涨升行情的同时,受获利回吐的技术性调整及央行意外加息的影响,出现了震荡走势。后市走势还需分析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预期和“十二五”规划三大要素的可持续性及央行调控政策的影响。

  首先,当前人民币升值问题的政治性凸显,已成为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博弈筹码。而在接下来的G20财长、领导人峰会之前,人民币将会继续受欧美发达经济体共同施压,因此在11月中旬之前人民币很可能继续维持继续升值态势。

  一般来说,今年10月份的汇率报告不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而接下来人民币面临的则是2011年4月份的汇率报告。但从长期来看,国内产能过剩和产业结构扭曲迫切需要的经济转型、外向型经济增长的难以持续性等人民币升值的内生需求,及欧美贸易失衡带来的国际压力,将从内外因上共同支撑人民币有节奏的升值。

  其次,全球宽松货币政策下的流动性泛滥带来的输入性通胀,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的热钱流入,农产品涨价引起的结构性通胀将继续推动国内CPI指数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的央行加息,在汇率没有有效浮动的情况下,并不能有效抑制通胀上扬,仅仅是在短期提升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并且,央行如果采取较长时间内缓慢小幅加息,这或许会再次上演与2006、2007年连续加息相伴随的股市上涨情景。

  周四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济运行状况良好。9月CPI再创年内新高3.6%,虽然市场普遍预期四季度CPI会有所回调,但在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大势不改的情况下,在十二五规划的结构性利好支持下,股市在震荡消化加息影响后会继续上扬。相应在股指期货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谨防震荡风险,长期仍以做多为主线。(中大期货 丁 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