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井喷蓝筹股终于启动 投资机会逐渐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井喷蓝筹股终于启动 投资机会逐渐显现

2010年10月23日 13:5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A股迎来持续上涨,沉默已久的大盘蓝筹股终于启动。一些原本并不明显的投资机会也逐渐显现,市场上一派热闹景象。 ETF指数基金再次领涨,带杠杆的分级基金开始发力,就连新基金,也开始倾巢而动,扎堆发行。

  ETF指数基金:王者归来

  指数基金是本轮上涨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基金排行榜的前半部分机会被各类指数基金所占据,在群体起舞的过程中,一些ETF因其持仓品种缘故,更为突出。

  当市场从中小盘逐步转向大盘蓝筹股,上证180价值ETF一马当先飙升13.24%,其周累计涨幅在12只ETF中高居第一,超越沪深300指数近4个百分点。光大证券指出,上证180价值ETF上周涨幅之所以一路领先,秘密皆在其持股结构中,采掘和金融行业配置比重合计高达72.9%,明显高于上证50ETF和央企50ETF等以大盘股为投资标的的产品,在12只ETF中位居榜首。由于上周爆发力最强的板块正是采掘和金融,这成为上证180价值ETF净值大涨的最有力推手。从资金流向来看,市场对上证180价值ETF的热情不断升温。周一上证180价值ETF全日成交高达8991万元,较上周五3584万元的成交量大增150%。

  上证红利ETF的表现同样突出,在国庆后短短6个交易日,上证红利ETF的净值已经上涨了13.9%。而该ETF同样得益于持仓结构。上证红利指数中,前四大权重行业是:金融保险业占比38.62%;采掘业占比17.23%;金属非金属占比9.44%;交通运输、仓储业占比8.69%。对此,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我们将看到传统性行业与新兴行业的并行。尽管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新兴战略性产业具有长期上涨空间,但周期性蓝筹股也不乏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周期性股票估值被极度压低时。在捕捉新兴产业投资机会的同时,目前传统的蓝筹股具有更好的安全边际。

  新基金:倾巢出动密集发行

  9月份以来,新基金审批骤然提速,多次出现一日之内几只基金同时获批的热闹场面。而在10月行情展开之际,众基金公司纷纷趁热打铁,选择在此时进行发行。数据显示,目前在发行的新基金达到十几只,与前一阶段密集发行债券型基金不同。当下,股票型基金成为绝对主角。

  在火热的行情下,基金募集额较8月有了大幅上涨。以近期正在发行的华商策略精选基金为例,记者从多家银行渠道获悉,华商策略精选发行首日即现爆棚,募集资金约3亿元,是前期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量的数倍。据发行渠道人士透露,该基金的热销与基金经理的个人品牌分不开。拟任基金经理是孙建波,他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今年收益率、最近两年投资收益率均排名榜首。因而在市场向好的趋势下,新基金刚一上市,就受到基民追捧。

  除了已有产品,更多的新基金正在纳入开发过程中。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华安基金联合举办了 “趋势与机遇——2010中国ETF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开发部总监赵小平表示,国内市场的产品结构还比较单一。以ETF为例,黄金ETF、债券ETF、行业ETF、杠杆ETF、反向ETF、策略指数ETF等全球主流创新产品,还有待开发。但是,这些主流创新产品已进入上证所产品开发的视野和布局中,会陆续推出。中证指数公司研究开发部总监宋红雨也表示,中证指数公司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指数体系中有股票类指数、债券类指数、基金指数,商品指数也将很快发布,同时还在积极研究衍生品策略类的指数,未来指数开发上将朝策略指数、主题指数等方向发展,可以预见,未来新基金的品种将更为丰富。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