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户错失蓝筹行情 一对多持有人不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专户错失蓝筹行情 一对多持有人不爽

2010年10月25日 17:2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蓝筹行情突阵其来,大盘股终于扬眉吐气。然而,相当一批一对多持有人并不高兴,甚至还有人颇为郁闷。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由于大部分一对多前期青睐小盘股,和公募基金一样“押错了宝”,在指数上涨中又来不及调仓,净值普遍滞涨。数据显示,对比10月8日和10月15日的净值,在45只每周公布净值的一对多中,有25只产品净值增长为负,跌幅最大的超过了10%,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8.49%。

  如果说上述情况是由于投资经理的策略而错失行情的话,由于产品刚好在行情启动前到期就更让投资人郁闷了。

  “我买的一对多在9月下旬到期,本来我对收益还比较满意,想跟基金公司续约继续持有,后来因为到期了结的持有人太多而没能续约成功。”深圳一位一对多持有人说,就在他持有的产品清盘后,10月的行情说来就来,让他彻底踏空。“想想太郁闷了,这一波行情操做得好快赶上一年的收益了,如果当时能续约成功,这期产品现在至少累计有20%的收益了。”

  持有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一对多的某持有人称,自己购买的产品刚好在9月30号到期清仓,因为这家公司的一对多整体业绩相当不错,自己还是希望在这家公司“赎老买新”,因此,一直等着这家公司发新的一对多。但是,“新产品现在都还没发,10月的行情又这么火,等待的这段时间至少少赚10%”。

  在市场对一对多颇多批评的同时,10月行情也给一些坚持持有的投资人很好的回报,就有持有人在开放日没有选择赎回而大赚了一票。一位持有人透露,北京某基金公司旗下的一产品的开放日在今年9月10日左右,当时的收益也有超过10%,但他坚定地选择了继续持有,到10月8日,这只产品的累计净值为1.148元,而到10月15日,其累计净值已经达到1.303元,并以13.5%的周涨幅成为当周冠军。“好在没在开放日选择退出,赶上了10月的行情,判断正确。”该持有人感觉很庆幸。(木 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