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今日14时将做客中新网谈创业板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郭田勇今日14时将做客中新网谈创业板周年(图)

2010年10月2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14时将做客中新网谈创业板一周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2010年10月30日,创业板将迎来它的一周岁生日。创业板被称为“中国的纳斯达克”,细数过去的一年,年轻的创业板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注和评判。为便于广大网友更好地认识创业板,中新网证券频道特别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下午14时做客中新网进行在线解读。

   嘉宾简介:

  郭田勇,汉族,山东烟台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近几年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 100余篇,并有专著6部,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20多项。2001年获中国金融学会全国优秀论文奖,2004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主要研究方向:货币政策、农村金融市场、银行业经营与监管、货币银行学、金融监管等。

    新闻资料:

  去年的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如今创业板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截至昨天,已有134家企业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总市值近6000亿元,这些企业通过IPO募集到的资金达到927亿元。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创业板生日之际也正是其首批28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之时Wind数据显示,创业板本次解禁总量为11.99亿股,相对于创业板目前流通A股来讲可谓巨量。

  而从开板的那天起,创业板的“造富”功能也正式启动。据有关数据,创业板在一年的时间内催生了500余位亿万富豪,平均每个交易日产生两名,而身家百万、千万者更是批量出炉,创业板也因此被称为“创富板”。

  深交所也在创业板开板一周年来临之际发布了该板块的全景式报告。报告显示,截至10月14日,证监会受理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360多家,其中127家已上市,已发行待上市的7家,已过会待发行的15家。10月19日和26日,新华都以及青松股份等7家公司已分两批上市。至此,在创业板挂牌的上市公司达到134家。

  按照10月26日的数据,13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5920.81亿元,为一年来新高;平均市盈率69.58倍,一年来该数据最高值为106.04倍。此外,134家企业通过IPO募集到的资金达到927亿元,平均每一家企业的募集资金达6.9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创业板共有489位身家过亿的富豪。随着10月19日、26日7只新股上市,榜上又增添十几位亿万富豪。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创业板亿万富豪数量超过500人,其中资产超过10亿元的有73人,千万富翁近千名。如果扣除掉非交易日,过去一年间,创业板大约平均每天就“生产”出两位亿万富豪。

  创业板周年观察:经济学家驳“高估值诟病论”

  创业板周年观察:解析解禁潮冲击和高管套现路径

  创业板周年观察:使资本市场体系更加成熟和规范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