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起操纵证券市场案公审 荐股是否算操纵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起操纵证券市场案公审 荐股是否算操纵引关注

2010年10月28日 16: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8日)上午,中国证券史上第一起“操纵证券市场”案公开审理。被称为股市“黑嘴”的汪建中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他55次操纵市场,买卖38只股票和权证,非法获利累计超过1.25亿元。庭审最新进展我们现在马上连线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王娴。

  主持人:按照计划,今天的庭审应该是上午九点半开始,目前庭审进展的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今天的庭审是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进行,经过庭审之前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准备过程,庭审大概是在10点20分左右开始的,汪建中本人出庭。现场因为关注的媒体和公众非常多,今天能容纳30人的旁听席已经坐满了,新布置出来的20多个座位也被媒体坐满了。

  刚才10点半左右进入庭审的讯问阶段,进行了一个小时。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小时当中,汪建中是今天庭审当中一个主要发言人,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辩护人对汪建中本人的提问,按照公诉书,汪建中被指控的罪名是操纵证券市场罪。但是刚才在庭前调查当中,汪建中本人提到他认为对法庭的陈述有7点异议,他本人也表示说,他自己的荐股行为只是一个业务行为,他本人并不知道这样的行为会影响证券市场的交易价格,以至于产生很大的后续影响。实际上他的行为,当年对股民影响是很大的,可能很多散户也都了解,当时汪建中所在的北京首放公司长期发布这种荐股文章,也就是所谓的掘金报告。刚才在调查当中,庭审人员对这个细节进行非常详细的询问,汪建中本人提到这样的报告是公司集体讨论的结果,并不是他个人做出的。

  主持人:在这一起案件中有几个第一,第一就是中国证券史上第一起操纵证券市场案,另外汪建中也成为中国证券史上第一个获得亿元罚单的个人,那么这位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的汪建中到底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达成所谓的“操纵市场”,也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里面的背景。

  记者:前面已经讲到,他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有55次,前后实际控制了9个证券的帐户,累计交易额超过52.6亿元。大概这里面的非法获益达到1.25亿,实际上他的手法非常简单,就是先买入证券,然后向公众推荐股票。他的推荐方式,比如说通过各大主流的媒体发布掘金报告,来影响交易价格,随后再卖出证券,这个手法也被很多证券分析师们戏称为抢帽子,这里面的细节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焦点,他向公众推荐股票这样的行为,是否真正会影响股市的交易价格,他这样的行为又能不能够确实构成操纵市场的行为?也成为今天庭审的焦点,之后我也会继续关注,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