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PO集资份额创历史新低 亚洲IPO需求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IPO集资份额创历史新低 亚洲IPO需求创新高

2010年10月2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受亚洲IPO活动强劲拖累,美国现时IPO市场份额跌至历来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亚洲首次公开招股(IPO)的需求创下历来新高,令美国的IPO活动相形见绌,据媒体报道,美国现时的IPO市场份额跌至历来最低。

  江苏熔盛重工集团、Petronas Chemicals Group和QR National等公司,准备最快在下月出售100亿美元以上的股份,令今年以来亚洲区透过IPO而录得的集资额进一步增加。而单是香港上市的友邦保险(AIA),以及印度的Coal India公司两家公司加起来的IPO集资额,便等同于美企今年透过IPO而取得的集资额,美国今年IPO的集资份额按年跌至11%,为历年以来最少。

  投资者为亚洲新上市公司给予的预期市盈率达24倍,比起美国公司IPO的平均市盈率高出一倍,原因是根据William Blair & Co和Deltec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统计,新上市亚洲公司的营业额预期将大幅增加五倍。由于亚洲区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加上各国的债券孳息跌至历史性低位,这将会催谷起外界对亚洲IPO的需求,尤其是美国在经历过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后,现正需要休养生息。

  AllianceBernstein的基金经理Joe Carson表示,亚洲是集资和投资的好地方,原因是人人对其增长的期望甚高。自从1999年以来,亚洲地区在首次公开招股方面的份额不断提高,至今已增长了接近六倍。不过,同期间的美国IPO,所集资到的金额却大幅减少了七成半。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