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一周年:公司称走创业板之路不后悔(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一周年:公司称走创业板之路不后悔(4)

2010年10月29日 10: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惊喜之四:

  13企业“过而未发”排队等候

  公司称走创业板之路不后悔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2009年6月IPO开闸以来直到今天,首发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的公司达到414家。

  有人欢喜也有人愁,在严格的审核制度下,根据WIND数据统计,共有9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取消,76家审核未通过。目前仍有2家公司处于待表决状态,另外2家公司处于暂缓表决状态。而从去年6月到现在,有55家公司属于多次报审。

  顶着高成长与创新光环的创业板在2009年10月30日挂牌交易。本周六,也就是10月30日,创业板已满周岁。

  虽然在这一年中,关于创业板的各种质疑声一直如影随形,但这并未阻挡更多企业上市的热情。目前,有13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处于“过而未发”的状态,其中河南四方达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4月23日审核通过,但是至今还未发行。

  “要实现IPO,排队的顺序很重要,还没进入名单,就比较难上市了。”广发证券汽车行业研究院黎韦清对媒体表示,“要实现IPO,盈利能力是关键。”

  “创业板推出一年来,其引导市场资源更合理配置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一些有技术含量但仍处于初创期的小企业,以前多只能借助银行渠道进行融资,发展起来比较困难,现在感觉融资变得容易多了。”今年以来在创业板企业承销保荐业务中取得优秀战果的平安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罗腾子表示。

  与此同时,创业板似乎像个印纱机,正以每天2个亿万富豪的速度成批地制造着财富神话。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创业板共有公司134家,总市值近6000亿元。一年前创业板刚刚开市时,28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1399.7亿元。这意味着,短短一年时间,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超过400%。

  既可以多一个融资渠道,又可以“一夜暴富”,不少排队等候上市的企业,又是怎样一个心态?

  “我们的上市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中,中介机构都在加班加点,保证按时按质完全任务,我们的要求是在月底前上报材料。”一家准备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

  “虽然现在很多人认为创业板就是创富板,但是创业板还处于一个婴儿时期,不仅仅是创业板,整个A股市场相比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都显得很年轻,我相信创业板在不断的摸索中一定会越来越好,而身处创业板的优秀公司日后一定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上述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陈雅琼 夏 芳 许 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