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晋商智慧助力 铸造中西部金融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山西证券:晋商智慧助力 铸造中西部金融先锋

2010年11月01日 14:17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1月,中国A股资本市场即将迎来第15家上市券商----山西证券(002500)。目前,山西证券已进入发行阶段。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山西证券上市后将有利于自营规模扩张和投行、资管业务扩张,以及创新业务资格的获取,广大投资者可于11月1日积极申购。

  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家IPO上市券商,山西证券扎根山西二十二年,历经风雨,拥有深厚底蕴的山西证券因其鲜明的特色、对晋商文化的优秀传承而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承晋商智慧,稳中求胜

  《周易》称:“惧以终始,其要无咎。”就是说,人们办事自始至终,都要谨慎小心,才能不犯错误。

  山西证券成立22年来安然度过市场风雨的重要保障,正是这种稳健风格带来的稳定经营业绩。

  稳健之于晋商,既是成功宝典,也是一种精神品质。山西证券自营业务便是本着稳中求胜的原则,走出了特色发展的道路。2008年在证券行业自营业务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山西证券的自营业务依然实现盈利;2010年上半年,全行业实现证券投资收益3.96亿元,山西证券实现投资收益3,302.77万元。

  依托区域优势,上升空间广阔

  山西省作为我国的煤炭大省、资源大省,近年来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山西省有众多的优质公司,但截止今年6月30日,上市公司仅29家。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推行,直接催化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山西省内为数众多的优质公司正是山西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的潜在资源,为山西证券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依托本省资源丰富、个人财富集中的优势,山西证券个人理财业务得到了长足发展。公司积极进行客户储备,已与大批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山西证券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第一支集合理财产品“汇通启富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成功设立,实现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有效突破,募集资金规模约为8.29亿元,业绩表现始终位列同类产品三甲。

  同样,稳固的地域优势成为山西证券走出中西部、进军全国的根基。公司经纪业务在山西省内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近三年在山西省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1%、43%、45%,稳居第一。山西证券上市后,山西省也将拥有第一家上市券商和第一家来自金融服务业的上市企业,区域竞争优势不言而喻。

  此外,山西省内参与证券投资的资金相对较小,这也给公司经纪业务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对此,山西证券将通过进一步优化营业网点布局,提升营销服务水平来提高公司在山西省内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省外经纪业务网点数量的增加及布局优化也为其省外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带来较大发展空间。

  多业并举 承前继后

  山西证券登陆中小板,通过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A股,进一步优化、加强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改善业务结构来建立竞争优势。

  上市之后,山西证券将形成经纪业务量质并进,自营、投行、资产管理业务比翼齐飞,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直接投资业务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公司还形成了控股一家投行、一家期货公司的金控模式。

  未来五年,公司期望经纪业务网点有望达百家;以中德证券为平台的投行业务力争跻身行业前五名;期货业务网点争取达到20家;其他各项业务努力进入行业前20名,综合管理能力达到行业一流,最终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集团化、国际化,成为有特色、有品牌、有竞争力的一流证券公司。

  传承我国金融先驱-——晋商之文化一路走来的山西证券,如今将借资本市场之东风、中西部大发展之契机,将大幅提升综合实力,定能重现晋商曾票汇天下的盛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