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六大豪门终极对决 华夏之后谁坐第二把交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六大豪门终极对决 华夏之后谁坐第二把交椅

2010年11月01日 16:06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方达VS嘉实,广发VS南方,银华VS华安,华夏被摁住了,一年没发新产品,但冠军舍他其谁?于是亚军的位置很热门,嘉实易方达都铆足了劲,差距很小,悬念很大。

  一家前十基金公司的副总曾很真诚地看着我的眼睛说,我真的没有想过冲规模。别人要冲,我管不到。

  他们的竞争对手也对我说,我们真的不关心规模,我们只关心持有人的利益。

  但是私下,两家公司都在为同一个问题而纠结:联接基金是否应该计入规模?这直接影响到了他们孰先孰后。

  如你所知,规模就是这样讳莫如深的一个话题。说不在乎的是你们,给渠道滥发激励的是你们,拉帮忙资金的是你们,再过几周,开始卖货币基金的还是你们。

  一位已经离开这个行业的高管对我说,我们怎么可能真的不在乎规模呢?这是我们每年能够给董事会看的、为数不多的几个硬指标之一。公司能赚多少钱、董事会怎么评价我们工作、我们能拿多少奖金,都要看这个数字。

  对于每一个市场总监、每一个渠道总监来说,我相信他们都有同样的压力。

  一位渠道总监看到最新的数据后长叹一口气,他说,我已经尽力卖基金了,我们要是业绩还能够做得好一点,早就超过对手了。

  我们看到业绩优秀而不被投资者知晓的公司,我们看到品牌宣传铺天盖地基金份额却没有明显增长的公司,我们看到发行规模惊人赎回规模更惊人的公司,我们也看到资产规模比份额规模少了整整两百亿的公司。

  这让我们相信,在现有的行业环境下,管理资产规模确实可以成为评价一家公司的有效指标。只有真正优秀的公司,才能获得持续有效的规模增长,而非短期的发行奇迹。

  很多渠道人员都说,今年的一个变化是,在新发基金最多的一年,持续营销的规模增长却超过了新发基金。

  在这个行业的多事之秋,投资者的成熟无疑是一件好事。

  我们相信,这会迫使各家公司将更多精力用于为持有人创造财富和提供服务,而非冒着监管风险给渠道高额奖励。

  北京的初冬,一位去留曾经成为行业话题的大佬对我说,如果传说中的公司制基金能够实现,如果基金公司可以采取合伙制,我随时愿意回来。

  他很憧憬地说,那样我们就不用再去为了向董事会交差而进行年底冲刺,我们也不用为了规模而给银行那么多钱,我们可以依靠我们的业绩而非我们的规模获利。

  我告诉他,三季度规模下滑最引人注目的公司,就是今年以来高层变动最大的那一家。

  在投资者已经逐渐学会成熟地用脚投票之后,我们所面对的,仍然是不成熟的行业、不成熟的游戏规则和不成熟的资本市场。

  在中国基金业的第一个本命年,我们能够获得的体现公司实力的唯一指标,依然只有你们的规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