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冬天还没到 彻底“猫冬防御”没必要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冬天还没到 彻底“猫冬防御”没必要 (2)

2010年11月01日 17:12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基金仓位再到高点?

  有测算显示目前基金整体仓位已经达到81%以上。而基金仓位一直是市场的反向指标,每当基金仓位处于高点之时,也往往是行情见顶之时。

  “基金仓位确实在三季度达到了高点,但基金增持已不仅仅局限在银行,而是扩充到了其他板块。”黄立东表示,基金对市场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以前,如今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的实力逐渐壮大,基金的话语权在降低,所以说对基金仓位没必要看得太重。

  王振江也表示,现在市场容量已经变大,基金在二级市场中已经无法再称得上是超级主力了,从十一之后的这波行情来看很多基金也是踏空行情的,现在没有基金在其中运作指数也一样能够上涨。

  3.三季报公布利好反遭杀跌?

  还有担忧的观点认为,市场处于弱势的主要特征是个股季报利好反遭杀跌,而近期便有释放三季报利好业绩公告的个股却频遭市场抛售,股价大幅下滑。

  黄立东表示,这种情况目前看来还不是普遍的局面,而且近期从跌幅榜的个股观察来看,基本上都属于技术上的合理过渡,在正常的调整范围内。

  王振江表示,公司的业绩利好都会提前被市场消化,业绩增长公布后那些高开低走的个股一般从走势看之前股价都会上涨不少,这是主力借机进行一个调整,短期累计涨幅大了清洗获利盘,是正常的现象。

  4.美元大跌趋势缓解?

  现在有市场观点认为短期内美元大跌的趋势有所缓解,这将导致支撑市场继续上冲的动力减弱。

  对此,黄立东表示,美元贬值已是大趋势,美国开启了量化宽松政策,而且在未来这种量化宽松预计还要继续,所以这个大背景和趋势短期内是不会改变的,至于短期内美元经过下跌以后可能会有一定反弹,但最终的方向却是美元还要继续下跌。

  视角篇:这些利空问题怎么看?

  虽然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接下来的个股前景仍可期待,但是在上周五收盘后,仍然有观点从市场中找出进一步调整的迹象。那么,对于这些“利空”因素,我们又该如何客观看待呢?

  操作篇:这些板块比较有戏

  目前节能减排概念中一些涉及脱硫、除尘等行业的个股现在都有“蠢蠢欲动”的迹象,现阶段介入也并不算晚。

  预计这将是一个在未来几年都会有表现机会的市场题材。年底前“十二五”规划的小盘股机会还有不少,而节能减排与能源利用率有直接关系,而且与其他很多行业都能挂钩,涉及的面更广,业绩超预期的可能也比较大。在个股选择上还是选择龙头、行业前景较好的个股,中小板中的这类股票多予以关注。

  重组概念:年终岁尾动作多

  随着年底的逐步临近,央企重组速度也在继续加快,最近很多有重组概念的个股表现都比较不错。年底前到明年初都可以作为重组概念股的关注时期,军工行业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

  在这一时间段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一下个股二季度和三季度的业绩报告变化,那些成长性较好,有机构介入的个股可以作为年报行情关注的重点,有望产生年报行情。

  高端装备制造:中小盘有望出黑马

  近期涉及这一概念的机械设备、海上工程等走势都是比较好的,整体来看国内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较国际来说还是比较落后,所以未来该行业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重点发展的行业,也是属于业内普遍看好,而且行业涉及面较广的板块,而且行业公司一旦获得国家政策扶植,业绩增长很可能会呈现超乎预料的增长。

  这个板块的个股构成比较杂乱,其中既有主板的上市公司,也有中小板、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后两者的前景更好一些。点评者:民族证券分析师王振江 (记者 邵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