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三分之二江苏公司本轮行情跑输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统计显示:三分之二江苏公司本轮行情跑输大盘

2010年11月03日 10:3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9月30日起,A股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以沪指计算,截至昨日收盘,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大盘涨幅高达16.65%。不过记者昨日统计发现,在这轮行情中,有65%的江苏上市公司却跑输了大盘。参与统计的151家江苏上市公司只有53家的股价涨幅超过大盘,其中中核科技以62.8%的涨幅位居第一,华西村、新民科技分别以58%、54.7%的涨幅位列第二、第三。此外,江苏宏宝、徐工机械等7只股票在本轮行情中涨幅均超过了40%。在98家跑输大盘的江苏公司中,有14家公司的股价在这轮行情中不涨反跌,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罗莱家纺,达到6.3%。南京中商、小天鹅A的跌幅也都超过了6%。

  记者发现,在跑输大盘的江苏上市公司中,以纺织服装、化工、房地产、商业贸易、交通运输等行业为主。上市公司三季报已全部披露,记者根据公开信息,在本轮行情中尚未“开跑”或者涨幅远低于大盘的江苏公司中,挖掘出了一批年报业绩有保障、每股资本公积或未分配利润较高的潜力股,供投资者参考。

  罗莱家纺 行业复苏 业绩稳增

  罗莱家纺在本轮行情中跌幅达到6.3%,但是,在所有98家涨幅低于大盘的江苏公司中,罗莱家纺的业绩位居前列,其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达到1.02元,位居第四位,机构对其全年业绩预测平均值达到了1.45元,而且其每股资本公积达到6.4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也高达2.06元,这两项指标也均排在前列。

  中信证券研报则认为,罗莱家纺201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显著高于业内可比公司如富安娜、梦洁,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罗莱单品牌订货金额超过5亿元,其中新品订货金额同比增长超过70%。“我们测算其总体订货金额增幅将近30%,未来业绩增长已具有坚实基础。”因此,中信证券上调公司2010年至2012年每股收益至1.47、1.97和2.61元。

  南京证券研报称,今年纺织行业已基本从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恢复,尤其是内需保持高景气氛围,行业复苏已是不争的事实。未来几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婚庆嫁娶适龄人群的增加,将推动国内家纺市场的不断增长,而居民收入的提高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影响,作为中高端家庭纺织用品的龙头企业罗莱家纺,无疑是受益者。

  洋河股份 高股价蕴含高送转

  洋河股份占据两市第一高价股位置已2个多月。但在10月至今热火朝天的小牛市中,洋河股份却“高处不胜寒”,仅仅小涨了不到8%,昨日收于219.5元,也是两市唯一一个股价过200的股票。

  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92.0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69.91%。国泰君安认为,虽然公司收购双沟后合并报表导致毛利率下滑,但与双沟的渠道整合也在加快,随着天之蓝的营销投入加大和产品顺利提价,明年有望迎来价量齐升,调高其2010、2011 年每股收益分别至4.93、7.09 元,给予2011年35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248 元。

  此外,三季报显示公司每股资本公积5.6809元,位列江苏上市公司第8位,每股未分配利润6.7875元,居首位。加上公司目前股本总共只有1.08亿,上市以来尚未送转过,市场预计2010年年报送转可能性极大。目前前10 大流通股东全为机构。其中,广发旗下的两只基金共持有336.5万股,占到了洋河股份流通盘的7.48%,另外,汇添富旗下的两只基金共持有325.46万股,平安人寿的一款万能险也驻扎其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