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临“多事之秋” QDII基金“迎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外市场临“多事之秋” QDII基金“迎考”

2010年11月03日 11: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10月,海外市场红透半边天,QDII基金净值因此水涨船高。不过随着一系列重大事件的临近,市场风向出现微妙变化,QDII基金后市表现待考;另一方面,临近年底,QDII出海热情依旧不减,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选QDII基金应突出其资产配置价值。

  红十月助推QDII业绩

  10月份,海外市场涨势喜人,QDII基金业绩受此推动水涨船高。上证资讯数据显示,该月纳入统计范围的QDII基金全线飘红,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56%。

  从单只基金来看,海富通海外、招商全球和交银环球3只QDII涨势最巨,其10月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03%、7.62%和5.23%;国泰纳指、华夏全球、银华全球、工银全球和南方全球紧随其后,其单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81%、4.71%、4.26%、4.21%和4.17%;其余各只基金亦悉数上涨,单月涨幅在0.94%到3.64%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QDII基金红十月得益于海外市场连续第二个月创造佳绩。“原因有几方面,首先是美国大选在即,大选行情提前惠顾市场;其次美国、日本宽松预期日趋临近,受益于此股市做出‘积极回应’;此外,美国企业近期公布的财报数据较为亮眼,也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多事之秋QDII迎考

  不过,QDII基金并非完全顺风顺水。分析人士指出,QDII基金本周将面临海外市场一连串重大事件的考验,后市业绩表现充满变数。“其中包括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2日至3日举行的议息会议、2日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和5日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QDII基金整体净值出现微跌。数据显示,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6%,跌幅最大的一只基金单周净值增长率为-1.72%。

  上述分析人士称,上周海外主要股市小幅下跌,主要原因是市场开始怀疑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力度可能没有原来预计的那么大。“我们仍倾向在美联储会议前做多美元,因为我们认为市场高估了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带来的影响。”野村汇市策略师简斯·诺德维格表示。

  出海热情贯穿整年

  另一方面,尽管市场行情阴晴难测,QDII基金出海热情依旧不减。

  目前在发的新基金中,QDII基金有3只,分别为银华抗通胀主题、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和今日开始发售的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另外还有部分基金获批待发。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共成立新QDII基金5只,平均单只基金募资7.6亿元,总共吸筹38.03亿元。对比上半年募集数据,近期QDII基金首募规模有所升温。

  对于近期QDII基金的投资策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袁方认为,尽管目前QDII配置作用相对有限,但仍是投资者分散风险的一个较为现实的选择。从短期看,投资者可以对QDII基金保持较为积极的投资,长期而言,还需观察具体政策的出台及市场反应。

  海通证券研究显示,全球贸易虽然正在从经济衰退中渐渐复苏,但仍远未弥补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在艰难复苏的全球经济中,配置需求强于投资需求,因此投资QDII基金更多的是满足全球配置需求,而短期内很难带来明显优于A股的投资收益。⊙记者 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