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规避A股短期风险 资金撤离资源股

2010年11月04日 10: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规模以及实际效果难以把握,全球金融市场如同惊弓之鸟。将于3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公告,牵动着整个市场的神经。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流动性能否持续,前期抢尽风头的资源股行情能否持续演绎,均与此次会议由较大关系。在较为不确认的环境下,机构资金选择获利出局,暂时撤离前期涨幅较高的有色、稀土永磁等板块,以规避短期风险。龙虎榜显示,昨日厦门钨业、五矿发展遭机构大笔抛售。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几近跌停的厦门钨业、五矿发展均遭机构抛售。厦门钨业有四家机构席位参与,这四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60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0.59%。五矿发展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494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38%。行情显示,昨日厦门钨业、五矿发展均高开,但随后便快速下行,全日弱势,最终分别收跌9.86%和9.71%。

  本周除周三美联储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外,澳洲、英国、欧洲以及日本央行的议息会议结果也将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重启资产购买措施,但是现在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在于此次量化宽松的购买规模。美联储公布具体规模之后,美元是涨是跌仍悬而未决。外围情况不明,而A股资源类股已经有一定累积涨幅,特别是稀缺资源类股,已经大幅跑赢市场。资金在政策未明情况下,短暂选择了撤离。

  有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美联储,英国和日本央行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也将于4日公布利率决议。各方都在紧盯和揣摩美联储的一举一动。预计基本金属市场将以震荡运行态势为主,但是1日国内发布的PMI数据再度显示了中国经济恢复的迅速及其对商品市场需求带来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增持贵金属板块、铜、锡等上市公司,及铅锌板块中业绩弹性较大的企业。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中航重机、兴业证券、深天马A等个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航重机昨日出现机构对决,五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87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9.64%;五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3.25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6.76%。兴业证券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623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76%;被一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6174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72%。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深天马A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429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3.80%;被五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746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4.00%。⊙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