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通期货:3500点成为期指多空分水岭

2010年11月04日 11: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300现指昨日盘中宽幅震荡,多空分歧较大,资源类品种抛压较为明显,金融板块成为护盘力量,现指午后大幅跳水,成交量明显萎缩,失守5日和10日均线支撑。期指合约全线回调,11月合约失守3500点关口,主力移仓继续进行。

  期现套利方面,11月合约升水幅度有所收窄,基差依然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午后期指市场短线多头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气氛。9点36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75.82点,仍然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12月合约基差走势相对较为平稳,套利收益也较为丰厚。跨期套利方面,期指四个合约中,11月合约再度成为“重灾区”,跌幅最大,主力移仓换月中多头或已开始布局12月合约。12月-11月价差震荡走高,游走于48.6点-66.4点,按照我们建议,卖出11月合约买入12月合约的套利仓在该组价差超过60点时继续获利了结部分仓位。

  目前沪深300现指短线的情况较为复杂,11月份创业板和中小板面临解禁压力的考验,而其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有可能降低对资金的吸引力;美联储将于昨日晚些时候宣布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资源股的走势仍将取决于其最后表态。若量化宽松的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则美元将进一步走弱,资源股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否则短期将步入调整阶段,以此来夯实上涨的基础。昨日多数时间11月合约的多空双方围绕3500点一线激烈争夺,盘面的大起大落也说明了整体多空博弈较为剧烈,双方互不相让,此时追涨杀跌都容易遭受较大损失。目前上升趋势仍未发生改变,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市场估值仍在合理区间中枢,上移仍有空间。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步入了震荡整理区间,区间上界3500点,区间下界3350点-3300点,之前的单边式上涨告一段落,5日和10日均线粘合在一起,短线行情或有反复。我们认为,这种调整更大的可能是以时间换空间,等待着20日均线的跟进。从11月合约的持仓量来看,前20位主力的净空单量继续下降了161手,但是移仓换月过程中持仓量分析的参考意义或将降低。操作方面,前期入场的IF1011中长线多单移至IF1012后继续持有;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近期振幅会加大,美联储会议结果明晰后顺势而为。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