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牛散户刘芳再发威 *ST金杯业绩下滑反连续涨停

2010年11月05日 09:2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称,*ST金杯重组只是时间问题,但投资者应警惕对消息的恶意炒作

  “*ST金杯(600609)今年年底一定能扭亏,明年3月一定能摘帽,华晨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等消息日前被坊间炒得火热,据传闻这些消息皆来自*ST金杯董事长祁玉民(兼任华晨集团董事长)的公开表态。

  对此,*ST金杯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消息并非来自于公司高管。且鉴于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在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或其他重大重组行为。

  相对于市场对于*ST金杯的热切期盼,公司的澄清公告可谓浇了一盆利空的冷水。但公司股价却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于昨日报收于5.30元,连续三日涨停。一路高歌的股价背后,是市场发现了*ST金杯的业绩亮点,还是资本的刻意运作?

  三季报业绩下滑

  最牛散户现身引追捧

  *ST金杯于10月28日发布的三季报称,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075,815.94元,同比下降89.48%,环比下降88.36%。尽管三季报未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有投资者发现,被誉为“最牛散户”的叶晶和刘芳凭借各持有1,586,100股、1,453,000股赫然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

  由于此前重仓持有连续42个涨停的*ST金泰(600385),叶晶和刘芳夫妻成为A股市场上备受关注的资本玩家,并被冠以“史上最牛散户”的称号,但对于二人的身份却众说纷纭。“刘芳概念”已成为了众多中小投资者乐于追捧的名人效应,其所重仓的个股也曾因此被反复炒作。

  而此次刘芳与叶晶建仓*ST金杯的三季度期内,公司平均股价为3.87元,不仅低于公司上半年约为5元的平均股价,更低于公司股价的历史低位。也许是受到“最牛散户”低价潜伏的影响,三季报公布后,公司股价企稳上扬,并于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有分析人士指出,刘芳与叶晶斥巨资潜伏至*ST金杯,其看好的也不外乎炒作*ST金杯重组的预期。但也不排除相关利益方瞄准了他们的最牛散户效应,借助*ST金杯保壳的背景,进行恶意炒作以获得利润。

  空壳以待

  重组只是时间问题

  一面是最牛散户的巨资豪赌,一面是公司谨慎表示近三个月内不存在重大重组,*ST金杯重组是否只是一场空穴来风?

  对此,民族证券的分析师曹鹤表示,近年来,*ST金杯的控股股东华晨集团也已经为*ST金杯重组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通过股权置换把亏损的中华轿车剥离到集团,为*ST金杯清理股权关系、人事关系。目前,*ST金杯的业务范围已经被局限在轻卡、微卡及一些零配件制造上,如果不依靠政策性补贴、贷款减免以及华晨集团为其输送血液等技术性扭亏手段,公司的净利润只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