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100轻松而过 下周大盘剑指何处(4)

2010年11月05日 18: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基投资:两重因素形成激烈博弈 市场将强势震荡

  余炜

  美联储量化宽松的如预期出台成就了近日全球资本市场的狂欢盛宴,股市、黄金、原油普遍迎来大幅度上涨,对A股参考意义较大的两大市场,道琼斯指数和恒生指数双双创出2年高点,从而极大的激励了市场信心,周五两市早盘大幅度高开,上证综指以跳空突破的方式迅速越过3100关口,再次创出反弹新高,技术上也呈现出新的上升趋势。

  对美元贬值预期敏感性最强,同时也是这轮流动性行情发动机的资源股,早盘就迅速做出反应,有色板块全线大幅高开,其他权重股如券商、银行、金融等也受其带动而大幅高开,但最终却整体呈现回落态势,显示市场仍有一定的恐高症和分歧。不过由于其他热点的不断活跃,指数并未被蓝筹拖下水,反而走势较为稳健,军工、上海本地、机械、造纸、旅游、燃气、化工等都有不错表现。

  从目前形势看,市场可谓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推动力的格局之中,流动性泛滥局面的形成仍会不断推升指数,而不确定性则主要来自于货币政策面的可能调整。美国二次宽松出台后,英国和日本也有跟随释放宽松的冲动,使得新兴市场压力骤增,一些国家表示要采取措施应对,越南央行已经作出抛售美元的决定。作为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中国面对着极大的热钱流入风险,一方面热钱会对股市形成积极推动,另一方面也使得本就严峻的通胀形势面对更大挑战,预计市场短期将在这两种因素继续博弈的作用下强势震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