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年末大战正酣 王亚伟猛冲

2010年11月08日 15:39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了12月31日,一切都将从零开始。”这是一位基金经理的原话。潜台词是,在清零之前,要努一把力冲刺排名。

  最近,在和多位基金经理接触时,很多人表达过类似的话。一位所在公司前三个季度多只基金业绩排在后面的投资总监告诉《投资者报》记者,自己的目标是“看上去还过得去,争取能赶到中游”。

  在董事会、基金持有人、同行等不同需求下,每年12月31日的基金业绩排名将成为历史,而每一个排名的后面,对应的不是一只产品,而是基金经理的名字。

  对于几乎每周都能收到公司发的基金排名邮件的基金经理而言, 前二分之一、前十、前三、第一是他们争夺的点。排名大战不可避免,现在正酣,而王亚伟冲得最猛。

  王亚伟猛冲

  王亚伟的爆发力,总让业内唏嘘不已。

  2009年的最后一天,华夏大盘精选绝地反击,掀翻陆文俊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夺得冠军,过程被业内称为“经典”。

  而2010年,王亚伟进入10月就“动手”了。

  今年二季度、三季度偏股类基金前10名中,均不见王亚伟身影,然而截至11月3日,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大盘精选分别排在第二、第四名。

  11月2日,是较戏剧性的。这一天,华夏策略精选净值超过今年以来业绩一直靠前的东吴行业轮动,摘得偏股混合型基金第一名,在偏股型基金中,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

  据Wind数据,当天,上证综指下跌0.47%,华商盛世成长净值下跌1.11%,东吴行业轮动下跌3.53%,而华夏策略精选净值逆势上行,微涨0.08%。

  截至11月3日,华商盛世成长总回报率为31.94%,东吴行业轮动为26.86%,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大盘精选回报率分别为28.81%、25.39%,离第一名的距离分别为三个百分点、七个百分点。

  另外,华夏旗下基金四季度以来挤进前十的还有华夏复兴。

  “争就争第一”

  “现在,要想让基金持有人记住,进入前三名都不行,要第一名。”

  说这话的是一位浸淫公募基金行业10多年的副总经理,话里透着无奈,但又不能把自己排除在外。

  12月31日的第一只能有一个,而按季度算,今年注定要有4个第一。回头看看前三个季度,三个第一。

  一季度偏股类基金第一名是大摩领先优势,二季度是嘉实主题精选,三季度是华商盛世成长。四季度以来,虽然华商盛世成长依旧保持领先,但王亚伟的猛进,使得结局更添几分不确定。

  不确定不仅仅在第一名,前十名的正在洗牌,四季度,注定要猛烈一些。

  细查前三个季度排在前十位的基金,有的已经从前十的名单中消失,在二季度挤进前三名的东吴价值成长,已经排在前十名的边上。

  12月31日的排名,对基金持有人而言,只是365天以及更长时间里的几个小时。有点戏剧性的是公募基金天天都在喊:长期稳定的业绩最重要,但依然对每年最后一刻的排名很在意。(岳永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