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DII业绩翻身 再现扎堆发行

2010年11月10日 09: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美国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靴子落地使得美股三大指数闻声上行。与此同时,港股恒生指数上周大涨7.59%。受惠于此,QDII基金自然不负众望涨势如虹。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周涨幅6.34%,稳居上周涨幅榜首位。海富通海外精选、汇添富亚澳精选、嘉实海外中国上周涨幅均在5%以上,除上月新成立的QDII基金外,其余基金净值均实现上涨。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刚刚成立的次新QDII基金鹏华环球发现、富国全球债券净值在上周均纹丝不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这两只基金入市以后均谨慎建仓。

  纵观全年,QDII基金表现可圈可点。截至上周五,QDII基金阵营中老成员均打了翻身仗,全都为投资者带来正回报,其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上涨18.78%,成为今年QDII基金中的领头羊;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华夏全球精选紧随其后,净值收益率均在10%以上。即便是业绩表现相对靠后的QDII基金,其净值收益率也在5%以上。

  QDII基金近来的表现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上月宣布成立的QDII基金规模有所扩张,可见QDII基金发行出现回暖迹象,这也刺激已经获批的QDII基金扎堆发行。目前在发QDII基金有4只,分别为南方金砖四国、银华抗通胀主题、信诚金砖四国、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这4只基金各具特色,南方金砖四国为跟踪金砖四国指数型基金,选取四国中最具代表性的50家上市公司,市值占金砖四国总指数的55.3%;而信诚金砖四国为一只LOF基金;银华抗通胀主题大打主题投资牌,为国内首只类大宗商品投资概念的基金产品;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为投资于亚洲地区的主动投资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上周道指上涨了2.9%,创2008年9月初,即雷曼兄弟崩溃以来新高。在中期选举之后,奥巴马政府可能延续减税政策,这利好美国股市。对于QDII投资而言,近期仓位可保持相对积极。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