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金年内募集破2000亿大关

2010年11月10日 12:3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今年首只募资超百亿偏股基金华商策略精选、易方达首只封闭债基易方达岁丰和工银瑞信深红利ETF联接基金昨日正式成立,今年新基金募资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在各类基金中,债券基金以稳定的收益受到投资者追捧,平均首发规模远超偏股基金。

  华商基金今日公告,华商策略精选基金于昨日正式成立,首发规模达118.14亿元,这是今年首发规模最大的偏股基金,同时也是今年募集成立的第二只百亿基金。

  今年8月16日,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成立,首募规模达140.52亿元,成为目前今年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也是首只规模突破百亿的新基金。

  此外,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深红利ETF联接基金昨日成立,募资额达到26.17亿元。易方达旗下首只封闭债基易方达岁丰也于昨日成立,发行3天时间便募资26.79亿元。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有106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资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了2168.79亿元,平均单只基金规模也终于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0.46亿元。

  今年以来股市先抑后扬,偏股基金净值大幅波动,收益稳定的债券型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平均首发规模远超偏股基金,成为今年新基金发行的最大赢家。统计显示,在今年成立的106只新基金中,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及混合型)达到74只,合计募资1458.78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19.71亿元;债券型基金共成立16只,募资额却达551.28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资达到34.46亿元。另外,今年以来共有14只QDII基金成立,但除了华安香港精选之外,首发规模均不足10亿元,合计仅募资84.83亿元。

  目前,新基金密集发行,正在发行的债券型基金达6只,其中鹏华丰润和中欧增强回报均为今年最受市场关注的封闭式债券基金,两只基金的封闭运作期分别为3年和1年,封闭期间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到期后转型为LOF基金。 朱景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