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政策障碍扫清 基金公司密集上报保本基金

2010年11月10日 12:5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基金公司火拼新基金发行,上周共有9家基金公司上报新产品,目前“战火”已蔓延至保本基金。在《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公布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有4家基金公司闻风而动,集体上报保本基金新产品募集申请。

  在政策明朗后,保本基金成为基金公司争夺的热点品种。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最新一周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11月2日,东方基金和国泰基金分别上报1只保本增值混合基金;11月3日,大成基金和金鹰基金也各自上报旗下首只保本混合基金募集申请。这是《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发布实施后上报的第一批保本基金。

  在此之前,保本基金一直由于担保机构门槛高等诸多问题发展缓慢。为推动保本基金的平稳健康发展,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证监会于10月26日发布了《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对保本基金运作过程中的主要问题给出明确规定。就在该指导意见生效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便有多家基金公司集中申报保本基金,显示基金公司非常重视此类品种。在上周申报保本基金的4家公司中,除国泰基金有1只保本基金正在运作之外,其他3家公司旗下均没有保本基金。

  除4只保本基金之外,上周还有5家公司上报新产品募集申请。11月3日,兴业全球基金申报绿色投资股票型基金(LOF),景顺长城基金申报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南方基金申报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LOF)。如果获得批准,南方中证50指数基金有望成为第一只债券型LOF基金。在上半年成功推出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之后,11月4日,银华基金上报了旗下第二只分级基金——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华安基金在同一日上报旗下又1只QDII基金——大中华升级股票型基金。

  在11月份仅仅一周时间内已有9只新基金上报募集申请,而10月份仅有6只新基金上报。

  公示表还显示,上周天弘添利分级债券基金和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拿到发行批文,今年成立及获批的新基金达到153只,再创历史新高。 朱景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