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短期或考验3087-3105点缺口支撑

2010年11月10日 1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大盘出现调整。我们认为,由于流动性泛滥局面短期不会扭转,基本面没有太大改变,大盘调整幅度将比较有限。短期大盘或会考验“11.5”缺口上沿支撑力度,但在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大盘仍然会重拾升势,继续踏上跨年度行情盘升之路。

  资金推动后劲足

  本轮行情的推动动力很清晰。国际上,美联储推出宽松货币政策,欧洲主要经济体紧跟其后,日本最新推出购买180亿美元国债量化宽松计划等因素,使得美元持续贬值,导致全球性流动性泛滥,众多资金到新兴市场寻找出路,大量热钱也不可避免流入中国。国内方面在于房地产调控,原先炒作楼市的资金开始撤出转向股市,而债券市场上的资金、实际负利率下的储蓄资金,也纷纷寻找能跑赢CPI的投资出路。

  据央行统计,今年9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余额已经达到了69.64万亿元,按前三季度GDP达26.86万亿元计算,超发货币将近42多万亿元。我们认为,虽然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广义货币供应量适度高于经济发展GDP增长是合理的,但过高的货币供给仍会加剧资产泡沫的形成甚至破裂。

  很显然,政策已经意识到其中的症结,在操作上央行已经连续两周进行了央票的净回购,一年央票发行收益率意外走升逾5bp至2.3437%;并通过提高准备金率、加息等比较中性的紧缩措施,开始令货币政策逐步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但可能导致更多的热钱持续流入。因此,流动性充裕的推动作用仍将继续。

  同时,尽管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仓位从85.43%提升至88.89%,或遇“88%魔咒”,但近期新基金密集发行继续带来大量增量资金。11月份基金发行的速度明显增加,截止到现在,股票型基金已经达到9个,并有数十只开放式基金处于发行申购期,单周基金开户数再度突破8万户,创出年内新高。另外社保、保险资金仍在加快入市步伐。

  业绩增长估值低

  未来行情发展主基调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稳步上涨的趋势仍将延续。因为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四成,全年业绩实现危机以来的持续上升已确定,这也是支持股市上涨最坚实的基础。同时,即使在流动性异常充足背景下,采用2009年年报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2010年的PE、PB分别为16.21倍、2.55倍,上海股市平均市盈率只有23倍,无论是指数还是估值水平都距离历史高点有较大距离。其中,占股市权重近30%的银行股估值仍在历史底部,只有10倍左右水平,并与H股有较大的折价率,其他如钢铁、石化等估值也处在合理位置。如果这些低估的权重股进入主升浪的话,大盘的涨幅可能将超出预期,股市的提升空间仍然较大。

  近期大盘在站上3100点之后涨势有所趋缓。从市场情况看,在大盘连续上涨过后,出现暂时休整的可能性在加大。短期内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仓位参与行情。因为在几乎所有板块都轮涨过后,前期领涨的资源类板块走势渐弱,银行、石化等权重板块尚未顺利接过领涨的接力棒,中小板、创业板等虽趋活跃却对指数拉动有限。

  从具体品种来看,此轮行情最大的特点是板块轮动明显,预计未来市场热点将在权重股与题材股之间轮动。首先,关注防通胀类题材股,这将是跨越全年的热点题材,农产品、资源品板块未来仍将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其次,随着中国石油的解禁股上市,对全流通题材的关注有所升温,中石油具备天然的资源禀赋,加上原油紧张是世界性难题,其涨幅远远落后于指数和仍处在发行价之下,值得重点关注。最后,继续关注十二五规划支撑的新兴产业以及各种事件催生的短线机会。 □银泰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