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对抗通胀 股市布局白酒和商业百货

2010年11月11日 10: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以地产股为首的权重板块继续下跌,通胀带来的政策利空预期进一步升级,而防御性板块全面走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3%,深证成指跌0.06%。板块上,酿酒、商业百货、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房地产、水泥行业、汽车、煤炭跌幅居前。

  昨日房地产数据公布,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8.6%,数据呈中性。地产板块昨日的大跌还是因为加息预期。同时,金融、水泥行业、家电等和地产关联性比较大的行业也出现下挫。汽车、煤炭股也出现下跌,可以看出经济转型对市场的引导作用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防御性板块昨天全面走强,比如医药以及我们近期一直推荐的酿酒和商业百货。这在近期的强势行情中非常少见,可见资金避险倾向开始加大。不过从防御通胀的角度来看,白酒和商业百货是对抗通胀的优质品种,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配置。

  大势上,银行、地产等板块继续做空的幅度有限,大盘震荡上行的态势依然完好,市场热点依旧活跃。投资者应该精选个股,低吸高抛,另外注意控制仓位。

  策略上,维持50%的仓位。虽然流动性仍然较宽松,支持短期大盘进一步上扬,但是宽松的流动性在不久的将来有转向的可能,后市继续大幅上升的压力正在加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宜追涨,短线操作宜快进快出。个股配置转向消费类,如白酒、医药和商业股,以及受益“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个股。

  □德邦雷鸣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