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佛山照明被责令公开说明“信披重大错误”

2010年11月11日 1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董事长遭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泄密门等一系列事件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佛山照明今天披露了信披重大错误及改正措施的说明。

  公司称,2010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连续在信息披露上出现了重大失误,给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广东证监局就此情况于2010年11月1日向公司下达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对公司采取警示并责令公开说明等措施。

  佛山照明在今年三季报中披露,公司前董事长庄坚毅以840.4132万股的持股量位列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而在2009年年报中,庄坚毅的持股总数为826.3732万股,是佛山照明第七大股东,占总股本的0.84%,但在今年一季报和半年报里,庄坚毅的名字却并未出现在佛山照明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因此,投资者质疑庄坚毅在今年三季度交易过佛山照明股票,因为这个时间点,正值佛山照明8月18宣布将投资1亿元建锂电池相关项目的“敏感时刻”。当时,该公司股价曾在8月16后的一个星期里疯涨了50%,各方对于庄坚毅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的猜测铺天盖地。此外,8月30,庄坚毅称其因正接受广东证监局调查,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随后,公司发布更正公告称,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存在错误,更正后,在佛山照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不再有庄坚毅的名字。

  对此,公司解释称,错误原因是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在统计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册时,未考虑到自然人股东庄坚毅所持有的840.4132万股(B股)属于高管限售股份,而错误地按其实际持有的股份数量将其列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之中,造成了庄坚毅在三季度增持的假象。

  公司于2010年8月18日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中,会议地点在披露上出现错误,公告中披露的会议地点为公司五楼会议室,实际会议地点为香港的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会议室。对于该错误,公司也以董秘办工作人员失误为理由。

  除此之外,公司的说明中对其他问题并未提及。

  然而,8月17日,佛山照明停牌审议锂电池及正极材料的相关投资项目,当天有媒体报道称,早在8月13日,网上就已在流传关于公司“将公告投资1亿元做锂电池项目”的消息。对此,深交所先后在8月20日和9月3日两次向公司发出关注函。

  在第一次收到关注函后,佛山照明8月30日回复深交所称,“未发现有内幕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在敏感期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也未发现内幕人向他人透露以上交易事项的内幕消息的情形。”公司在经过二次核查后却发现,确实存在交易方高管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记者 彭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