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现基差回归常态次月合约期现套利收益可观

2010年11月11日 13:4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况:昨日,期指开盘后持续上个交易日的惯性,继续走低,随后进入弱势整理。午后,期指主力有拉升现象。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投资者热情骤减,尤其是主力IF1011合约,提前移仓的现象十分突出。持仓量小量增加,大部分是由投资者移仓至次月IF1012合约所引起。市场热点转移导致次月IF1012合约有提前成为“主力合约”的迹象。

  基差方面,临近交割,基差又表现出宽幅震荡的行情,各合约的基差震荡幅度都达到将近50个点。主力IF1011合约的基差在7至50点之间震荡,次月IF1012合约的基差在56至117个点之间,季月IF1103合约的基差在162至264个点之间震荡。基差的这种大幅度徘徊震荡表现出市场资金出现分歧。

  分析:期现套利收益方面,主力合约由于临近交割,持有到期时间大概还有一周左右,因此其套利收益也有所增加,重新占据了期现套利年化收益最高的阵地。上午9时54分,主力IF1011合约的期现基差达到最大,为49.71个点,此时期现套利年化收益峰值为32%,但是由于主力IF1011合约盘中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运行在无套利区间之内,因此,其全天的年化收益率均值仅为3.64%。次月IF1012合约的期现基差最大值也出现在上午9时54分,为116.11点,此时期现套利年化收益峰值为23.86%,全天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均值则高达15%,可以看出,在昨日盘中,基于次月IF1012合约的期现套利机会要远远多于基于主力IF1011合约的期现套利机会,且平均收益也要高出很大一部分。

  现货方面,昨日,各ETF基金的价格都有小幅下跌,但是其成交量都有放大,很明显有前期套利资金在昨日平仓离场。

  跨期套利方面,主力IF1011合约的价差收敛速度过快,导致其价格被低估,因此,近期买入主力IF1011合约卖出次月IF1012合约的跨期套利策略收益比较可观。昨日,该策略的年化收益均值可达35%左右,考虑到跨期套利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较大,还是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基于次月IF1012合约的期现套利。 (广发期货 黄邵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