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暴跌 多数机构仍看好后市

2010年11月13日 09: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息及上调印花税等传闻重挫周五沪深股指。当日,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报2985.43点,跌5.16%,创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宗商品也全线暴跌,超半数品种跌停。市场人士表示,本轮上涨以来积累了众多获利盘,技术上有回调要求,未来大盘震荡将加剧,但中期趋势依然向好。

  周五两市延续前一日走势,惯性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挫。10点过后,“石化双雄”再度“发飙”,急涨之下致沪指一度翻红。但中石油中石化的连续异动再次引发“掩护机构出货”担忧,加上加息及上调印花税等传闻刺激,A股各板块悉数翻绿。午后两市跌跌不休,沪指最终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盘报12726.54点,重挫7%。由于恐慌性抛盘带动,周五沪深两市成交量分别高达3034亿元和2348亿元,逼近本月2日创下的历史单日成交天量。

  此外,股指期货各大合约也全线大跌,当月主力合约IF1011大跌逾7.5%,其余三大远期合约跌幅更是超过8%,悲观情绪弥漫市场。

  市场人士表示,大盘本轮上涨以来没有经历像样的调整,积累了众多获利盘,技术上存回调要求。而近几日资金确有流出迹象,“石化双雄”连续异动更是引发“主力拉高出货”的担忧,再加上加息及上调印花税等传闻的催化,资金逃遁最终引发了大跳水。展望后市,在目前政策面收紧预期加强以及宽松流动性的双重挤压下,大盘震荡将不断加剧,但基本面资金面最终将确保A股中期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

  广发证券分析师余晓宜表示,昨日暴跌更多是恐慌性情绪所致。近期美元反弹出乎市场预料,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感到迷茫,由此引发了市场的大跌。但在目前市场充裕流动性的情况下,市场上升趋势仍将延续。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表示,暴跌不是主流现象,未来股市仍有上扬势头,仍处于上行阶段。刘纪鹏说,现在既不能上调印花税,也不应该加息,相反,要推积极的股市政策,降低红利所得税,鼓励投资者进入股市,让资本市场来消化和支撑过剩的流动性,使其成为化解货币政策矛盾的主战场。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表示,短期来看,由于紧缩预期较为强烈,且基金仓位较高,将增加市场上升难度,沪指3000点一带震荡幅度将加大。而由于通胀和负利率加剧,居民资产配置困境仍然突出,有助于行情持续,仍然看好中期趋势。在更多的紧缩措施出台之前预计市场将保持强势格局。投资机会需关注通胀预期相关的板块以及低估值板块。记者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