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评论:A股变节奏难改中期向好

2010年11月15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12日大跌。分析人士认为,国内A股市场在多空因素交织作用下,短期可能呈现震荡格局,但中期整体向好的大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12日,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跌幅超过5%,深证成指下跌7%,双双创下近15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下跌7.51%,创上市七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下跌。

  国内外期货市场12日均遭遇近两年来最大单日下跌。在国内23个商品期货上市品种中,13个跌停,棉花、糖、PTA等前期强势领涨的热点品种全部跌停。国际期市大幅跳水,以伦铜、美豆、原油为代表的商品期货品种普遍创下3%以上跌幅。

  前期导致市场趋势性上涨的关键因素无疑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不过伴随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年内流动性高点预期已过。美元指数自75.63连续反弹至78.47、美股连续数个交易日走低、大宗商品集体大跌……外围市场的波动也在一定程度上给A股以制约。同时,国内较高的通胀率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也在迅速升温。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货币政策调控的基调特别是力度将成为主导市场的关键因素,短期对政策收紧的预期将不断给市场形成制约。

  但由于全球货币超发已成趋势,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中期来看不会改变。加上我国贸易顺差不断上升、人民币持续升值,市场充裕的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同时,国内经济仍保持稳健增长,经济转型也在加速,这无疑能对A股市场构成支撑。“十二五”规划出台后,中短期内新兴产业相关的行业政策细则也将陆续浮出水面,这对二级市场相关板块将构成正面刺激。

  分析人士指出,总体来看,政策预期对A股的制约依然存在,短期内大盘难以延续前期升势。当然,经过上周的大跌,市场利空因素也得到一定释放,后市即使出现调整,下跌空间可能不会太大。预计短期市场将迎来弱势震荡期,期间不排除结构性行情会出现。 李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