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盘点:两利空再度袭来 A股连日阴魂不散

2010年11月1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连日来利空一再打击着A股,印花税上调流言、美元反弹、欧债危机再起,乃至高盛悲观的内部报告,许多导致股市暴跌的原因一起袭来。今日股市再次大幅下挫,又新增了哪些利空因素?

  今日两市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2838.86点最低2824.12点,大跌55.68点跌1.92%;深成指报11917.49点,暴跌299.78点跌2.45%。

  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9,成交量大幅萎缩,沪市成交1622亿,深市成交1297亿,总成交近3000亿。

  多举措应对价格上行压力,加息敏感期再临?

  未来价格上行压力不减,是市场预期加息等政策将出台的主要原因。由于四季度CPI逐步回落的期望可能落空,通胀压力可能将持续至明年,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11月CPI环比涨幅只要超过0.3%,同比涨幅就可能超过10月4.4%的同比涨幅,届时央行再次加息的压力将非常大。

  野村控股周三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实施控制价格或者其他更为严厉的措施以遏制通胀,对中国股市的看法转为看空。报告称,最近全球农产品价格攀升并且出现囤积迹象,受此推动政府可能已经考虑实施严厉调控措施,针对食品实行价格控制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将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另外,10月19日,央行时隔三年首次上调利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年内仍有加息可能。由于以往央行多选择在20日左右或周五加息,分析人士认为,11月19日可能迎来一个加息敏感窗。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每个季度末月的20日为银行结息日,央行在20日左右加息便于银行计算利息。周五加息则便于商业银行做出调整。

  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影响A股继续向上信心。

  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控制通货膨胀,加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近期出现了再次恶化的风险,16日纽约股市大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5%。

  当天纽约股市开盘后便一路走低,主要是受到了外部因素的影响。首先,对中国可能加息的忧虑再次笼罩市场。由于有报告显示中国的食品价格近期出现较大增长,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遏制通胀。受此影响,中国股市当天大跌,上证综指跌幅为3.98%,为近三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二次暴跌。与此同时,韩国当天也宣布加息,这一系列消息拖累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全线走低,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跌破11000点关口。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