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接连大跌令股民心慌 割肉是个艰难决定

2010年11月17日 15:5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的暴跌行情让前期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比较郁闷,多数个股随大盘调整下跌幅度比较大,有10% 到15% 的跌幅。上周五大跌过后,股民还信心满满地等反弹,周二再度暴跌 ,股民难再“淡定”。“反弹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少股民对大盘开始由失望变为更加失望,割不割肉?这是一个很艰难也很现实的话题。

  股民惨状

  -杨军:上周五大亏,周一涨回八成 ,周二又大跌 ,非常郁闷。

  -张先生:周二调整太猛,账面资金缩水近15%。

  -薛亚芹:鹏博士买在高点,周二差点跌停,决定割肉,赔了1万多。

  -林姓股民:追高进场,碰到急跌 ,无奈割肉。

  连挨“两刀”心也慌了

  大跌之后再度大跌,地板下面还有地洞。周二下跌幅度太大,很多股民真的有点灰心了,也许真的要做一个艰难的决定了。“上次百点长阴,亏了不少钱,但周一反弹,恢复了八成功力,我又开始信心满满。周二又来这么一波,虽然作为散户之一的我情绪还未绝望,但散户的情绪指数绝对是一个反向操作指标,这是不是意味着还要跌?”股民杨军苦笑着对记者说,10月股市红红火火,投资者憧憬的11月却如此不给力。有很多新股民刚刚加入到炒股大军当中来,这残酷的一课让他们非常郁闷。

  绝望虽然谈不上,但恐慌却已经开始上演 。两次百点长阴有如两把锋利的长矛,不少股民已被扎得头破血流。“10月上演了储蓄大搬家,换来的却是大盘的不断暴跌,这说明了什么,是不是机构资金借散户接盘出逃资金呢?”股民张先生说。他表示这次调整太急太猛,还没回过神来他的账面资金就几乎缩水15%。

  割肉是个艰难的决定

  短期内两度急跌,很多股民已经坚持不住了。“鹏博士我是在11.5元的高位买的,上周五跌了不少,周一有所反弹,但紧跟着周二差点跌停,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割肉处理掉了,赔了一万多。”股民薛亚芹说,割肉是个很艰难的决定,就怕割在“地板价”上,但是又非常担心大盘会持续调整。

  “还是割了吧,最近大盘走势很不稳,说不定还再跌呢,趁现在先卖掉吧。”记者在台东一家证券营业部听到几位股民在商量如何操作,他们对记者表示,大盘的急跌不仅把他们10月份炒股的收益全部“消灭”,而且现在还略有亏损。一位姓林的股民说:“我是在急涨之后追高进来的,现在又碰到急跌,割肉让我觉得十分无奈。”

  成长型蓝筹股机会大

  周二大跌是否是最后一跌尚无定论,但据记者了解,二次大跌之后,不少机构认为股市跌得差不多了。“目前已进入安全建仓区域,我们将仓位增加到8成。”蓬博投资总经理张城铭说,后市指数分化强烈,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后市上升空间有限,本次调整幅度和周期都不够,再次上升有诱多之嫌,逢高减磅是较好策略。而300指数及上证综指的调整幅度基本到位,但时间上还需确认过程,预计12月收官仍然会在高位,成长蓝筹行情至少会延续到明年年报的5月份。因此此波调整的定义为短期调整,技术上需要月线级别的确认,机构此次调整意在兑现获利盘和调整持仓结构。

  张城铭说,股民后市应跟随机构调仓步伐,逢低建仓成长性蓝筹,具有高送转题材的绩优股也是机构重仓的品种,走出跨年度行情的概率较大。中小板和创业板虽然整体表现机会不大,但其中也有估值较合理的潜力品种,建议优先考虑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龙头。或许在大多数股民对市场感到绝望时,行情会悄悄地开始。 记者 肖良华 李征

  -链接

  197只A股跌回国庆节前水平

  在近两日大盘走弱期间,许多个股迅速回调,纷纷跌至9月末沪综指2655点以下的水平。剔除期间上市的新股,在10月8日~11月11日上涨的股票中,有197只股票的最新收盘价回落至9月30日的收盘价以下。

  在以上走弱的197只股票,10月8日~11月11日期间平均涨幅只有3.90%,远远落后于同期上证指数18.53%的涨幅。而197只股票11月12日-15 日期间平均跌幅达到6.47%。可以说,在大盘反弹期间涨幅过小,而受市场回调影响,近两日大幅下挫,成为这些股票跌回到节前水平的主要原因。

  统计显示,在以上走弱的197只股票中 ,房地产股有37只、化工和机械设备股各有15只、商业贸易股有14只、建材和医药股票各有13只,显示回调明显的股票行业集中度很高。

  在跌回节前水平的股票中,次新股的数量不少。统计显示,在以上197只股票中,今年以来上市的股票有14只,其中中小板股票12只,沪市主板和创业板各1只。中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