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连续暴跌打击信心 V形反转只是梦调整至少到月末

2010年11月17日 16:5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大跌162点,昨日再跌120点,连续暴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大跌之后市场会如何运行?分析人士认为“V”形反转只是美好的梦想,市场短期将现调整低点,但调整时间会较长,且不排除上升趋势彻底终结的可能。

  走势一:迅速见底将“V”形反转

  可能性:★☆☆☆☆

  “大盘三天累计下跌接近300点,不排除短期出现大幅反弹,形成反转。”兴业证券一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不仅概念股大幅下挫,连前期涨幅有限的银行股、保险股也大幅下挫,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明显,恐慌之后市场机会即将到来。市场短线有望展开反弹,重回前期的震荡上行区间。”

  广州万隆凌学文也认为股指靠近年线,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经过短线的连续暴跌之后,市场风险得到较为集中的释放。从技术角度来看,作为多头的重要防线,预计多空双方在年线一带将会展开较为激烈的争夺。从中期格局而言,在人民币升值、通胀趋势的背景下,热钱流入与储蓄搬家将继续对市场流动性构成有力支撑。无论是上周五的大幅跳水还是周二的大跌,更多地归因于恐慌情绪下对政策回归稳健以及管理层加强通胀管理的一种过度或过激反应。一旦市场情绪恢复稳定,短线大盘将面临修复性反弹。”

  走势二:低位震荡蓄势到月末

  可能性:★★★★☆

  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下挫已经震散人心,在通胀的大背景下,沪指很可能在2900点-3000点一带低位震荡蓄势,持续时间可能会达2-3周,也就是说会持续到月末。

  “从目前形势看,3个交易日内有2天时间股指有过过百点的下跌,累计跌幅最多达到300点,充分表明空头势力有备而来而且是来势汹汹,市场悲观情绪在蔓延。”世基投资余炜认为,“投资者在此时应保持高度谨慎,短线交易性机会不好把握,应减少交易。”

  金百灵投资秦洪也认为市场还将调整。“韩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的信息传出后,市场开始担心我国央行会否步其后尘,进行加息或类似的收紧货币政策的信息,在此背景下,机构资金做多激情迅速下滑。市场人气迅速散淡,上证指数也形成了向下破位下行的趋势。建议投资者谨慎,尽量规避前期强势股。”

  走势三:上升趋势终结

  可能性:★★☆☆☆

  更为谨慎的分析人士则认为市场上升趋势已经彻底逆转,指数大方向将是向下,出现反弹将是出货的机会,11月份指数有可能考验2700点的支撑力。

  九鼎德盛肖玉航认为在上周五市场暴跌后,本周一出现反弹,而周二再次暴跌,从技术形态上看上海综指出现了高位喇叭形的技术看跌形态,由于形态需要近期确认,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心态,一旦回抽确认,短期跌幅将继续放大。操作中,坚决回避炒高的新股高PE品种;炒高的题材股和绩差类股票,而对于业绩估值有一定支持且技术超跌的品种可暂持有。

  长江证券魏国也表示,上周五和今日的连续暴跌已经考验年线,预计在年线附近会有微幅技术性反弹,但市场整体仍将保持弱势。  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