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淡化资产配置 发掘转型期主题

2010年11月18日 13:5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即将展开的十二五蓝图,A股到底将会呈现出哪些主题投资机遇?我们又该如何把握?记者日前专访嘉实主题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欧宝林。

  据悉,国内首批采用主题投资法的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基金今年以来业绩稳居行业前十。在此基础上,嘉实基金于11月8日推出聚焦经济转型中新兴增长动力的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将主题投资与成长风格相结合,可以更好地为投资者掌握新兴主题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明年十二五规划就将正式出台,您认为未来资本市场将涌现出哪些投资机遇?你最看好的投资主题有哪些?

  欧宝林:主要看好四大主题:城镇化、消费转型与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和人口趋势、资源短缺及环境压制等。

  首先,农村城市化、三四线城市的崛起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包含相关基础设备投资需求、生活必需品等消费需求都有投资机会。其次,消费升级是我们长期看好的主题,消费领域经常会出现大牛股。再次,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的战略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第四,人口趋势、资源短缺、及环境压制等主题。

  随着中国人口增加及经济发展,以环境与资源作为交换发展工业与出口的传统模式将不断改变,围绕着“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主题将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

  证券时报记者:具体到操作中,您将怎样发现投资主题?

  欧宝林:首先,应该高度重视中央政策思路及方向,深刻理解政策内涵,更好地掌握投资趋势及主题方向。其次,掌握市场情绪及市场节奏。最后,成长股的业绩将逐步体现在股价上,但并不会一步到位,在挑选新兴行业股票时,我倾向于挑选业绩呈现逐季上扬,或是扭亏为盈的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今年有多只主题基金获批发行,与这些基金相比,嘉实主题新动力有何不同?

  欧宝林:目前真正的、严格的主题性基金不多。真正采用主题投资方法论的基金应该淡化行业配置,但某些主题基金持仓组合仍从行业配置角度切入。我们认为,主题投资具有生命力,越长期的主题生命力越强,持续时间长达3至5年,甚至10年。

  我们聚焦于契合中国经济发展及转型的新兴增长动力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嘉实基金很早就开始采用主题投资方法,还专门设立了主题投资小组,公司综合投研实力较强,为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提供平台优势。 鑫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