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陈鸿桥:今年沪深两市股票融资将逾9000亿

2010年11月18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在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上表示,沪深两市去年股票融资是6000亿元,相当于新增银行贷款的6%,今年估计要达到9000亿元以上,相当于行政银行贷款的14%,这也是历史以来的最高比例。

  陈鸿桥指出,截至上周,内地两大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合计突破2000家,中小板的数量已经突破500家,他预计,今年深交所上交所新增上市公司的数量在300家左右。

  “如果我们现在把深圳、上海、港交所IPO的融资额相加起来,大体上相当于美国两个交易所的三倍。”他说。

  陈鸿桥还说,“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势头,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渗透力在大幅的提升,带来了社会经济生活的变革,这也可能成为我们继土地改革、民营企业发展、国有企业改革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经济制度的创新和变革。”

  对于创业投资如何与创业板形成长效互动机制,陈鸿桥表示,目前创投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投业下一步应思考怎么去做好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目标;其次,以创业投资为纽带和桥梁,能够形成从创业板到创业投资、创业企业、创业者这四位一体的创业链条。

  据他介绍,目前,深圳境内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就超过了两万亿元,按照这个速度来看,经济证券化的比例达到240%,而创业投资开始成为深圳科技投融资的第一渠道,深圳比较活跃的创投资金已接近一千亿元。

  而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曾长虹同日在高交会上表示,截至11月12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监管发行部共审核企业203家,审核通过企业164家,有39家企业没有通过审核。(钟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