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金公司策略报告:板块轮番调整仍将持续

2010年11月19日 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昨日缩量反弹,中金公司发表策略报告指出,市场短期跌幅较大,存在一定反弹要求,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市场对流动性紧缩的预期难有彻底扭转,房价和物价的双重调控将继续打击股市,系统性风险仍需防范,市场总体上还是将呈现各个行业板块轮番调整的局势。

  11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称将采用包括进行临时价格管制、打击投机等措施来抑制物价上涨。对此,中金公司认为,价格临时管制措施告诉市场,政府对于未来的通胀的预期和判断正在上升,认为通胀对经济稳定造成的风险也在增大,对此的重视程度也在上升。同时也告诉市场,政府短期内缺乏快速有效遏制通胀上升的手段,可能只能采取一些非市场化的手段来应对通胀的压力。这也显示了“反通胀”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政府经济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内容,与此对应,其他政策目标的重要性程度将有所下移。

  中金公司不认为价格管制措施能够成为货币紧缩政策的替代品来抑制通胀,相反,这可能成为未来出台比市场预期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催化剂。该机构认为,短期少量价格管制对于经济和通胀的影响都不会很大,大宗商品价格将很可能较快触底反弹。但是,对于股市而言,由于政府对于通胀和增长之间侧重点已经发生一定变化,股市的预期也将随之改变,原先通胀预期对于股市而言是利好,而现在由于担心政府出台更严厉的通胀抑制措施,通胀预期上升对股市而言将成为利空。尽管预期大宗商品包括农产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上升,但市场预期对此将变得难以乐观对待。

  中金公司指出,从历史的情况看,用行政性的手段进行调控往往不能根本性治理通胀问题,从而信贷和货币紧缩的政策亦将加以配合使用。周二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价格上行的压力需要引起各方面的关注,中国将继续做好宏观调控,着力提高政策的灵活性、针对性、有效性,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这种收紧流动性和行政手段并举的预期将给A股市场带来持续的压力。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短期跌幅较大,存在一定反弹要求。但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压力较大,投资者可以把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市场超跌反弹的机会降低仓位,减持部分股票。

  从行业配置上看,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总体上还是将呈现各个行业板块轮番调整的局势。在市场预期变坏,但是流动性还较为充足有一定保障的调整前期,部分中小盘股、科技股、中西部开发概念和消费医药股将仍将维持相对坚挺的走势,在总体市场调整到一定幅度后,如果市场对于未来流动性预期进一步下降,则这些目前相对强势的股票也不能排除出现一轮补跌的可能。⊙记者 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