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进入弱势整理格局 逢低关注两板块

2010年11月19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融资源股护盘 大盘温和反弹

  昨日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终结连续两日的跌势,主要受到逢低买盘的推动,在通货膨胀预期回落的提振下,周期类股受到市场追捧。

  上证指数收市报2865.45点,涨0.94%;深证成指收市报12146.1点,涨1.9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384亿元,较前天减少近两成。昨日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上涨,煤炭开采、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涨逾2%,不过,在通货膨胀预期回落的打击下、农林牧渔行业成为仅有的下跌行业。

  市场分析

  市场持续急跌后多头有自救冲动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高位震荡,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高开低走带领股指震荡下行一路探底翻绿,临近午盘企稳回升,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昨日成交萎缩显示大盘已经明显进入弱势整理格局,短期颓势难改。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再企稳回升的趋势,有意思的是,如此走势与资源指数的走势如出一辙,说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与美元指数的走势存在着密切的关联。

  目前美元指数虽然有反弹受阻的迹象,但在全球经济波动较为剧烈的大背景下,避险资金回流美元仍然是一个趋势,所以,将大盘短线趋势过分寄希望于美元指数,似乎有点悬。

  不过,庆幸的是,创业板的小盘新股尚活跃,从而为短线大盘的走势注入一些活力。也就是说,对于接下来的A股市场走势,要想吸引新增资金进场,还得寄希望于小盘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趋势,一方面得益于外围环境的趋好,尤其是美元指数反弹受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持续急跌之后,多头也有自救的冲动,这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近期跌幅较大的资源股、银行股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资源股与银行股只不过是搭了一个舞台,真正领舞的仍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小市值品种。但有两个值得指出,一是成交量未明显放大,二是涨停板家数较小,说明市场只是弱势反弹迎接期指交割日。(中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