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进入弱势整理格局 逢低关注两板块(2)

2010年11月19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操作策略

  缩量反弹 逢低关注两板块

  大盘经历了连续下跌后,会先走出一个筑底行情。业内人士建议,此次上涨急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恐难以长久。操作上轻仓投资者可适度参与反弹行情,重仓投资者需注意强势股的补跌,对前期通胀概念主题炒作的个股保持谨慎。

  国金证券杨建波认为:目前市场仍未从恐慌中走出,市场仍将维持弱势。他表示,目前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后市市场将保持弱平衡状态,短期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高送配的中小盘股和重组板块。

  长江证券魏国表示:昨日的反弹主要系二线蓝筹股对指数的贡献,个股虽普遍收涨,但涨幅不大,且全天两市成交量创10月以来的最低,说明市场参与反弹积极性不足。他认为,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预计周五早盘将相对较强,而午盘之后不排除因期货交割而导致盘面走弱。(索冬冬)

  热点板块

  对煤价预期推涨煤炭股

  从昨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本周中转地煤炭价格在上周急速冲高后有所回落,但上涨趋势未改。预计煤炭价格会高过年初高点,还有上涨空间。受此消息影响,煤炭板块大涨2.85%,位列涨幅榜第二位。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沪铜、沪锌、沪铝等主力合约高开后,整日强势,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上涨2.62%,排名第三。

  据媒体报道,当前纺织机械对外贸易已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贸易差额逐渐缩小,进出口回升速度超过预期。受益此消息,纺织机械板块涨2.05%。涨幅居前。此外,电子器件、船舶制造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

  从操作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对近期连续超跌的低价类股票给予关注,对于高位放量而下,且前期充分炒作过的股票应回避为主。(今日投资、九鼎德盛)

  资金动向

  最近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流出资金共计585.41亿元,机械仪表、煤炭采掘、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6大前期领涨板块,资金流出最为突出。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A股市场16亿元离场,流出金额较此前大幅缩减,机构资金呈现小幅流入态势。电子、资源板块受到资金回补,不过医药、地产、银行股继续遭到抛售。

  板块方面,电子元器件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6.95亿元。有色采选、煤炭采选板块,食品加工板块,非金属矿物板块净流入资金靠前。而医药制造板块延续回吐之势,净流出4.45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银行业、化学原料制品、交通运输辅助板块流出资金靠前。(索冬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